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学车,马到成功

(2005-09-20 14:34:17) 下一个

这个周末,小马要去公园玩,要骑自行车,又闹着要把车上的两个小轮子取下来。像大孩子们一样,骑不带小轮子的自行车,是小马向往很久的事了,跟爸爸妈妈也说了很多回。只是爸爸妈妈想偷懒,总是以他太小拒绝了:三岁时等四岁,四岁了又要等新学期。现在真是再没有理由了,吃了午饭,一家人就带上自行车去公园了。

想想小可学骑车,也是这么大开始的,费老大劲了,前后有半年才放了单飞,自己能上能下骑着跑不害怕不摔跤。为了他学车,我不知道跟着跑了多少路,真是减肥啊。孩子他爸也教过一两回,可就像他每回教孩子什么,总是以他大喊大叫,孩子哭哭啼啼,教的撒手不管了,学的罢工不学了结束。鉴于小可的艰难学车的经验,小马每回提出学车的要求,我总是能拖就拖,要么就让他向爸爸提申请,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在家就说好,这回是爸爸教小马学骑车,父子俩教的学的都情绪高涨,斗志昂扬。一开始,没了小轮子,小马掌握不好平衡,人歪车也歪,在小路上拧来拧去。爸爸马上开始叫唤,应该这样,不该那样,小马也开始不高兴了,三分钟不到俩人就闹别扭,都气鼓鼓地停下来了,学车运动暂告一段落。经过一番调解,双方进行了沟通,大家都表达了自己对刚才分歧的一点意见和看法,当然都是对对方的指责批评,不可能是自我批评罗,事情就到此为止。

接下来,自然是换人,妈妈当教练,小马又推着自行车站在了路中央。其实人家小马挺行的,我跟着扶着跑了两趟,就撒手让他自己骑了。再教了教要点,练了练,他就能自己上车启动。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要多练练。小马心里那个美啊,车子骑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一边骑还一边东张西望,不紧张不害怕,还有点悠然自得的味道。到是我气喘吁吁地跑在后面,不停地让他看前面,当心一点。小可也来了劲在我们前面来回跑,给弟弟加油鼓劲。那边当爸爸的精神头又被调动起来了,拿出相机照个不停。

前后不到二十分钟,小马就算出师了。期间也摔了两跤,不过和骑车技术无关:一次是骑着骑着看见个什么玩艺,一时性起要去看看,高速运行中车也不煞就往下跳;另一次已经停下来了,忘了自行车现在不能自己立着了,还像以前一样把车当椅子坐,自然车倒了,人也摔地上了。我又重申一遍注意事项安全条例,特别加上:不得跳车,要下车就得先煞车减速;再就是,自行车不是椅子,自个也不会站着,停下来,车子要先放好放稳了。

 

小马的学车课程就这样圆满地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