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母亲节的礼物

(2005-09-16 14:19:16) 下一个

从小可两岁起,每年母亲节我都能受到一份别致的礼物,从托儿所到幼儿园再到小学,年年不拉。

礼物都是他亲手制作的贺卡,一般是老师阿姨们打印贴好一首小诗,孩子们印上个小手印,或者自由发挥给小诗配上画,做些装饰。

去年开始,我这个当妈妈的,母亲节的礼物就是双份了,这也是生俩孩子的好处之一吧。

其实母亲节的贺卡,孩子们早早在学校就准备好了。可小可总是把它藏起来,一定要等到母亲节那一天给妈妈一个惊喜。不过小马还小,没那么多的心机,这不这一回让妈妈连着一个星期天天像过节似的。

今年母亲节前的一个晚上,我象平常一样问小马在学校干什么了,他说我们背诗了。我随口说你会背了?背给妈妈听听看对不对。

小马当即就背起来:

妈妈,我最亲爱的妈妈
我从心田深处,
采摘了几朵小花,
把它们结成一把,
永不凋谢的花束,
节日快乐,妈妈,
我最最亲爱的妈妈!

我当时没有思想准备,听着小马稚声稚气的小诗,差点掉下泪来。

往年,小可都会给我念一遍贺卡上的小诗,每年每年也都不同, 可好像从没这么激动过。其实小马并没真正理解每句话的意思,但知道是让妈妈高兴的,所以很用心地背,尤其是最后一句,格外地有感情。

听完一遍,我紧紧抱住小马,谢谢他给妈妈这么好的礼物。 小马见妈妈高兴,也高兴,又背了一遍。我这当妈的心里这个美啊,赶忙叫LG和小可来听听。小马一看有了观众,劲头更足了,连着背了好几遍。爸爸自然是赞不绝口,小可在一边着急:母亲节还没到呢,弟弟你怎么就露了馅了。小马可不管这些,妈妈高兴,他就高兴,就要背。

接下来几天,小可天天睡觉前给妈妈朗诵几遍献给妈妈的诗。小可也一下就学会了,和弟弟一起朗诵。

不过小可自己的礼物还是等到母亲节这一天才送给妈妈的。小马的贺卡星期五放学就给妈妈了。星期天一大早小可就自己爬了起来,跑到妈妈的身边,把贺卡放在我的枕边,大声地喊:妈妈,节日快乐!

虽然把我从梦中惊醒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小马也醒了,两个孩子争着要妈妈抱,大家嘻嘻哈哈地在床上打闹。难得星期天,难得又赶上母亲节。

附法语的原文并祝天下所有的妈妈们幸福快乐:

Maman, j’aime j’aime tant
J’ai cueilli quelques fleurs
Tout au fond de mon cœur
J’en fait un bouquet
Qui ne fanera jamais
Bonne fête Maman
J’aime j’aime ta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