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开学了累病了

(2005-09-15 04:40:34) 下一个

这个周末小可又病了,还不轻。

 星期五他就开始咳嗽。星期六中午吃了饭又都吐了,还发烧了38.5。我看他精神不好,让他到床上休息一下,睡一觉,他居然就答应了。要知道从四岁开始他就不再睡午觉,在幼儿园不能睡,在家不想睡,睡午觉只是我美好愿望而已。我去看他,听到他躺在那儿喘气声特别大,也说不出什么名堂,就是觉得奇怪得很。不过下午一觉醒来,精神好了很多,也不大咳嗽了,肚子也饿了,吃了点东西就忙着看电视玩计算机。

可到了晚上又不行了,吃了又吐了,而且喘息声特别,不停地咳嗽。我放心不下,让LG打电话叫急诊医生,医生十点多才到。小可好不容易眯上了眼,又被叫醒了。医生前胸后背仔细听了半天,跟我们说:很严重啊!右肺有杂音,估计是细菌感染,有了病灶,弄不好要成肺炎的。他开了抗生素,特地嘱咐我们四十八小时以后不见好转,就再去到家庭医生那儿看病,要照片子了。

LG急急地和医生一起出了门,他得连夜把药买回来。这边我让小可上床休息等着,小可吞吞吐吐地问:晚上我是不是会喘不来气?他也怕呢。我安慰他说不会的,他才放心躺下了,只是不停地咳嗽,人都缩成了一团,真可怜。

等LG买回药都快半夜了,又把小可折腾醒,把药给他灌下。这晚还算睡得可以。星期天早晨,小可又吐了一回。而且这一整天,他都无精打采的,虽然不发烧,但还是咳嗽,直到晚上才好点。

星期一家庭医生说第二天可以上学去了。看来抗生素起作用压住了。不过我们为了保险起见,没让他上星期儿二的体育课,星期三的足球训练也免了,叫他好好休息几天。我估计他就是累的。

要知道,我们二十八号晚上才从国内飞回来,第二天二十九号孩子们就开学上课了。在北京那两天天又热,我们还到处跑:爬长城,游动物园,逛天坛,还连带买东西。本来学校是九月二号开学,定票时我们就算好要提前回来一星期。可等我们定好票,学校又来通知提前到二十九号开学。改票不容易,我们就想赌一把,大人到没什么,只是苦了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