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妈妈真会乱花钱

(2005-09-11 08:21:49) 下一个
九月了,巴黎天还是很热,可看到减价广告,还是替小可从网上买了一件棉袄,预备着。

星期五,衣服寄来了,打开包裹一看,很是失望:颜色不对,薄得象纸是夸张,可厚度和件绒衣一样,这也能好称是棉袄?

晚饭后,我和LG商量退了它。LG让小可试试,觉得样子还可以,就问多少钱,不贵留着也行。我说四十殴元呢。说实在的,当初觉得是个牌子,又降价,还以为占了便宜。

LG一听:这么贵啊,不要了不要了。

小可在一边也凑热闹,大惊小怪地叫唤:哎呀,这么贵!妈妈,你可真会乱花钱。

我可不爱听:臭小子,胡说八道!我乱花钱?我为谁呢?你还哎呀,哎呀个鬼唷。

LG在一旁乐:LP啊,就冲你儿子这中文说的,你也该忍了,不作声。

他说的到是事实。自从我们八月在国内呆了一个月,两个孩子的中文大有进步,从不肯说也说不出, 到开口说话,时不时地还语能惊人。今天这话脱口而出,说得还字正腔圆,不象平常总有些洋腔洋调。

可学中文好,更应该学习中国文化的精髓。不说别的,有这么跟妈妈说话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