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翻门入院-笨妈妈英勇救儿

(2005-07-28 14:53:23) 下一个

其实我们家俩孩子人人会翻门,当是由我这笨妈妈这儿得来的。我今天就在这儿说说两年前的事,自我批评一下,笨嘛可以原谅;再自我吹嘘一番,虽然两年了,想起此事还是有些得意自豪的。


每天回家我都是先锁好院门,再开屋门,怕孩子们流窜到马路上危险,尤其是小马,整个一愣头青。进了屋,一般钥匙我就随手放在进门的暖气片上,包扔地下。四五月份了,孩子们有时喜欢在院子里跑跑玩玩再回家,回家时两人又要比谁先进门,为这没少吵架。通常是小可占上风,他大,会耍心眼,玩着玩着就喊我不玩了,起身就跑,冲进门去。有时还故意把门关上,不让弟弟进来。小马很是被耍了几回,气得哇哇大哭,那边他哥哥高兴地乐。

是可忍,是孰不可忍?小马大概心里也在琢磨法子反击呢。这天回到家,小可要在外面玩一会儿,小马紧跟着妈妈进了屋门,赶紧回头跟哥哥做鬼脸:今天我第一,我第一。小可没理他。过了一会儿,小可叫妈妈到外面来看个什么东西,具体记不得了,我就跟他出去了。小马可是逮着机会了,我脚刚迈出去,他就把门给关上了,差点没夹着我。我马上让他把门打开,他不开,还在里面乐呢。我推门,他就用屁股使劲顶住。我松了手,让他自己把门打开,他就是不干。一会儿,我听见他玩门上的锁,把门干脆从里面锁上了。我们门上有两把锁,都是很简单的,往右拧是开锁,往左拧是上锁,一边可以拧两下。小马在那边玩门,上拧一下,下拧一下,只听锁不停地转;我和小可在屋门外喊话,让小马立刻开门,用打屁股威胁他,用糖冰淇淋引诱他,他都不干,还哈哈地笑呢。这样僵持了有五,六分钟,小马不笑了,要出来。出来,行啊,你把门打开呀。可门打不开了。其实小马根本就不知开门锁门,只是转着锁闹着玩,瞎猫逮着死耗子,把我们锁外面了。现在门真得锁上了,他也闹够了,想出来了,可哪那么容易啊。我们俩在外面支招,先拧上面的再拧下面的,只能往右拧不能往左拧!小马哪能明白这些呀,只听见他上一下,下一下,左一下,右一下,屋门还是锁得牢牢的。又折腾了五,六分钟,小马急了,放声大哭起来,什么也不干了,只知道叫:妈妈,我要妈妈!任凭我们说什么都不管用,只是哭。

这下可是真遇上麻烦了。不过我还是不很着急,小马自己出不来,只有我们想法儿进去了。我围着房子转了两圈看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钻进去,还真没有。这房子底层是车库和放杂物的,所有的门都锁上了,所有的窗子都有铁栏杆,我甚至把小可举起来,看他能不能从栏杆之间钻过去,也不行。这下我可真傻眼了:这可怎么办啊?LG还得一多小时才能回来,孩子在里面哭得都接不上气了,肯定指望不上他了。六点多了,锁匠们也不一定找得到人了,只能找消防队了。要找消防队,首先得找到电话,左右邻居也都是双职工,还没回来呢,只有去求对门的退休老头了,希望他别出去了。主意定了,我让小可守着弟弟,跟弟弟说说话,我去找救兵。其实小马这时候什么也听不进去了,一个劲地喊:妈妈,我要妈妈。

我从大门翻了出去,去按对门老头的门铃。谢天谢地,他在家呢。我跟他说说了我的问题,想借电话用用,跟消防队求救。他想想说,我跟你去看看,想想别的法子吧。不是我不借电话,他们消防队一来,大斧子下去,你们那门就没了。我又跟着老头翻回来,我还直说你看底层没法进去的,只能请消防队来了。老头转了转说你们家一楼百叶窗都可开着呢,砸块玻璃不要紧吧?真是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可怎么爬上去呢?老头说我家有梯子,够长的,我去搬,再带把锤子来。

等老头抗来了梯子(院门锁着呢,都得翻门进出),我们选了后院的窗子,架好了梯子,我挡住了老头,自己爬了上去:一来我年轻力壮,二来是我儿子在屋里哇哇哭呢,义不容辞。说实在的,我还真没爬过这么高的梯子,虽然老头在下面抚着,颤悠悠,心里还是有些怕。爬到了窗前,老头好心提醒我,小心保护眼睛,姜还真的是老的辣,他不说,我还真没想到。选了一块玻璃,闭着眼睛几锤子下去,玻璃就碎了,拨拉拨拉碎片,把手伸进去打开窗子,我从窗子跳进去,赶紧往楼下跑。跑到楼下,一把抱起小马,小马抱着妈妈,还糊里糊涂地喊:妈妈,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我打开了屋门,拿了钥匙,打开院门,千恩万谢地送走了老头。回到家里,好不容易哄好了小马,我就赶紧收拾残局,厨房里满地满桌子的玻璃渣,晚饭更是还没影呢。好在损失不大,就一块玻璃,只能等到周末才有时间配了。天不冷了,关上百叶窗,也没有了安全问题。多亏了对门的老头的真知灼见啊。

这是我有生以来爬梯子爬得最高的一回,以后也再没有爬过这么高了,也算是我的记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