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冰淇淋

点滴岁月汇聚的生命欢歌
正文

孩子们让我感动

(2013-09-08 05:01:33) 下一个


最近孩子爸又出差工作了,自己带两个孩子很忙也很累,但是有时候满腔的怨气会为孩子轻轻的一句话或一个举动就烟消云散,甚至化为满心欢喜。

带5岁的儿子坐公车出门办事。车上人多,有人让一个空座给儿子坐下,我就站在他身旁。过了两站有人下车,旁边空出一座,儿子说,妈妈你坐下吧。我看有老人上车,就说妈妈不坐了,给老爷爷坐吧。儿子不作声了。又过了几站,儿子不肯坐了,说妈妈我想站着,你坐吧。然后非要我坐下,自己则抓着座位旁的竿子站在我旁边。我怎么问他坐,他也不肯。唉,当时心里温暖的我只想掉泪。平时调皮任性的臭小子怎么一下子这么贴心懂事了?

2岁的女儿早上一睁眼,冲着我甜蜜的挤眉弄眼,居然说出一串以前从来没说过的话:妈咪,I love you. 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妹妹说的什么,妈妈没听清楚,再说一次。 然后人家甜腻腻的又来了一串,I love 妈咪,I love 哥哥,I love daddy. 把我激动的不行了。

唉,有子女如此,妇复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