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冰淇淋

点滴岁月汇聚的生命欢歌
正文

今天晚上我要严重检讨自己,严厉批评自己。

(2013-11-20 01:31:31) 下一个

Nov. 20, 2013.

今天晚上我要严重检讨自己,严厉批评自己。

晚饭的时候,儿子慢悠悠的冒出来一句,妈妈,你知道为什么菜里的香肠变少了吗?因为刚才你出去的时候,我吃了一些。我一听就急了,刚才那可是生的香肠。刚才出门时明明告诉他妈妈出去的时候不要自己拿东西吃,他也答应了的。我又急又气,炮筒子似的一连串问他到底吃了多少,有没有咽下去?为什么没有听妈妈的话? 然后告诉他吃生肉很不卫生,可能会生病长虫虫。儿子吓的都要哭了,我又赶紧安慰他,吃一点没关系,就算生病了也可以去看医生,但是以后记住不可以自己乱拿东西吃。

晚饭后儿子要画画, 让我帮他打印了一张很简单的小汽车的图片,他说要比着自己画。我照办后就去做家务了。然后就听儿子不停的喊我,妈妈,太难了,我不会画。喊了好几次。听见他这句话,我有点恼火,因为他经常是遇到点难事就喊难,然后连试都不肯试。我冲着他劈头盖脸的一顿教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自己说的要画,到底想不想画?想画就不要放弃,好好看看,慢慢画,你能画出来的。可能是我语气有点急,声音有点大,女儿在一边连连安慰我,妈妈不要生气。儿子有点吓蒙了,坐回去乖乖的画,我也在一边气呼呼的鼓励他,最后他也画出来了。

晚上,哄孩子睡了没多久,就听见儿子又哭又踢,mama, I cann’t draw anymore;    mama, where are you? 很显然,今天晚上我让儿子受惊吓了。

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脾气那么差,火气那么大。生理期加上做不完的家务加上白天的不顺心,就发作了。可怜的儿子。其实今晚儿子还是很诚实也很懂事的。我好愧疚,对不起儿子对我的信赖和爱。

以后自己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尤其是在孩子面前。不管孩子做错了什么,发脾气之前先数6个数让自己平静下来再说。否则,为了一点小事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伤害实在是太得不偿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