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他乡胜故乡一个“痴爱”悉尼老汉的故事

(2022-06-14 02:46:01) 下一个

海外趣事 他乡胜故乡一个“痴爱”悉尼老汉的故事

 
这次来悉尼的新住处离图书馆很近,在不出去逛街赏景或天气不好的时候,去图书馆看报读书是必须。
悉尼华人多,在图书馆里随时都能遇上华人,他乡遇老乡难免会聊上几句。
没有想到今天竟然遇上一个极健谈自我感觉极好的“话篓子”老乡。
 
在我低头翻阅当天的《澳洲新报》时一声乡音“侬是上海宁吧?”飘入耳膜。
我抬头一看一个中等身材长得挺精神的与我年龄相仿的老汉向我打招呼。
我点头称是,笑着说:悉尼上海人真多啊……
便放下报纸邀他坐在我对面轻声聊起天来。
 
老乡自报家门30多年前从上海“上只角”来到澳洲墨尔本,随即在悉尼一呆就是30多年,对悉尼太了解太熟悉了,悉尼这个城市太好了,老乡声称在他心目中悉尼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城市!天气好、摩登、福利好…哈哈…看来这位老乡爱悉尼胜过爱上海故乡了……
 
老乡近乎痴迷的赞美悉尼让我震撼,也勾起我的好奇心,很想听听这位老悉尼究竟是什么原因对悉尼抱有如此厚爱!
我看着他的眼睛说:非常高兴能在海外遇见老乡,我来悉尼时间不长,老先生能否给我细细道来悉尼究竟好在哪里?让我领教领教。
更想知道这30年来你在悉尼是如何生活的?说说在悉尼最让你感动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老乡听完我这番话顿时眼睛发亮,精神为之一振笑道:“来澳前,我在国内是中学数学教师,我能把我在悉尼生活的所见所闻如果开成课保证三天三夜说不完,说不定还会堂堂满座!
 
老乡挺风趣,自我感觉也很不错,我决定洗耳恭听了便说:老乡若方便今天就传授一二如何?
“哈哈…没问题!”老乡满口答应。
老乡告诉我他在上海教书时是非常拼的,荣获市里为数不多的几个优秀教师资格并自豪的说自己对国家是有贡献的。
在89“6.4”的前一年辞去教职来澳打工想多赚点钱。在悉尼开了十几年出租车,后又在一个俱乐部餐厅里做了十几年厨师下手,有过两次婚姻。
第一次婚姻的太太是法国华侨,婚后不到一年分手。第二次婚姻是十多年前通过国内婚介公司介绍,与一个曾经离异并且有一孩子的女士相识办理结婚登记后携子移民来澳即现在的太太。
老先生在60岁时终于与现任太太有了一个自己的女儿现在在上小学。他自豪的告诉我由于自己的基因优秀,亲生女儿学习成绩优异!老乡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老乡接着又自豪的说:“我在悉尼开了十几年的出租车,每天出车12小时见得多了,啥人没遇到过!啥事不知道!习大的姐姐也住在悉尼,国内许多大款都在悉尼,六四期间中国使领馆许多官员叛逃我都知道……”
 
我笑着说:“你整天开出租车接触社会,与各色人物相遇,信息多是正常的,不过真正的大款和重要人物我想他们通常不一定会“打的”的呀!”
我接着说:“悉尼是大城市,人多难免鱼龙混杂,小浑浑、毒贩、妓女你应该是会经常碰到的吧!哈哈…你说的所谓什么事情,什么人物,都见过估计是指这个群体吧!对不对?”
“对…对…对…是的!是的!这些故事我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老乡答道。
 
我笑了开着玩笑对老乡说:其实这方面的故事我并不怎么感兴趣,我很想知道你觉得悉尼好究竟是好在什么地方?悉尼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你在悉尼的30多年里最难忘最值得回味最值得骄傲的是什么?我想学习学习借鉴借鉴……
 
老乡沉吟片刻说道:好啊…我先说说我在悉尼30多年里遇到过的三件大事吧!
一:我谨慎驾驶冷静处理避免了一场交通死亡事故。
二:我在悉尼Costco大卖场捡到一笔“巨款”1500澳元,拾金不昧上交大卖场经理室。
三:我机智冷静处理毒贩遗留在车上装有毒品的包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