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赏樱花秋看红叶玲珑剔透的蓝山小镇Leura

(2022-05-06 21:46:20) 下一个
春赏樱花 秋看红叶 玲珑剔透的蓝山 Leura 小镇
 
在蓝山 Three Sisters 三姐妹峰的前一站是著名小镇Leura。
在澳洲悉尼这个被广大驴友称之为美丽的人间天堂,最美最迷人的地方。
她的飘逸隽永秀丽,仿佛又是世外桃源,Leura确确实实经常触动着我那颗久经风霜的小心脏。
 
这次来悉尼落定新居后,不到一个月就“蠢蠢欲动”拟前往探访,掐指一算,现在正是去 Leura 赏红叶的好时光。
 
Leura 在悉尼市中心以西100多公里,人口不到5000个,玲珑小巧,楚楚动人。
Leure 海拔985米,夏季最高气温平均22摄氏度,冬季最高温度平均10摄氏度。
幸运得话在冬季可以看到纷飞的雪花。
 
有文字介绍说:不远处的 Wentworth Falls 如遇雨后,瀑布宽达数十米,飞流直下,气势磅礴。山风袭来,形成一片水幕,阳光下映射出七色彩虹恍如人间仙境……
 
Leura镇的主干道两旁种满樱桃树,“春看芳容,秋赏红叶”是Leura 一大著名景观。
 
这个周五,秋意浓浓,艳阳当空。我与悉尼驴友相约一早从市区坐火车前来观赏。
一下火车步出站台,顿感气温猛降,深秋的风略带几分寒意,因有心理准备带着冬衣迅速穿上,精神为之一爽!
抬眼展望:一株株樱桃树连成一片,满枝红叶煞是壮观,遥想春天那樱花盛开时,绝对迷煞赏花人。
 
今天周五因为不是周日,没有集市,主干道 Leura Mall 让给了车辆,车流行驶在红叶丛中给恬静的小镇增添不少活力,街道两旁游人如织……
突然发现街道边有一露天书摊,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澳人爱读书一直令我印象深刻,即使在小镇 Leura 那股文艺气息也扑面而来。我赶紧拍下几张街头画面留着纪念。
 
我与驴友沿着 Leyte Mall 一路朝南边看边逛,今天除了观赏红叶,还有备而来带着登山杖,打算徒步去 Leura 的 Elysian Rock Lookout 和 Gordon Falls Lookout 从另一个角度看看蓝山的雄姿,
挑战一下自己奔八的腿脚功力!
 
我觉得很奇怪,每当前方有美景,山高路远挡不住我想前往的决心,仿佛有一种莫名的动力在推动着我向前向前不停地前进……
下面附上我在 Leura 拍的红叶和蓝山谨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午餐在Leura小镇这个著名的景观餐厅用餐,生意极好,食客盈门竟然需要排队等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