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打上了Moderna Spikevax 加强针

(2021-12-28 01:30:22) 下一个
今天终于打了Moderna Spikevax 加强针
 
澳大利亚紧跟英美,最近在疫情防控方面追求“群体免疫”而放弃“清零”封锁隔离的做法。
把好端端的昆州从圣诞节节前仅日增个位数的病例飙升至今天的1158例日增新病例,昆州近两年的努力终于功亏一篑,追求自由开放的新州与维州同心协力把昆州拉下了水。
 
政府卫生部门看势不妙把打加强针间隔期从原来的六个月改成五个月现在又改为四个月,同时在各大药房都可施打疫苗。看着飙升的新病例心里着实有点紧张。
 
掐指算来,按原先规定的六个月后打加强针即将到期了。随即与家庭医生联系预约,不巧医生度假得明年一月十号上班,据前台工作人员介绍诊所加强针只有辉瑞。
 
俺最近看网上都在介绍不管前两针打的是辉瑞还是阿利斯康,第三针混打莫德纳效果最佳。
既然医生休假,咱就去附近的大药房看看能否打上莫德纳加强针。
 
今天上午来到药房一看人还不少,柜台上一块预约指示牌前站着一对老夫妻,老太太拿着中国护照在与工作人员嘀咕着,估计英语不好花了不少时间还没有办好。老太太回头一看发现我是中国人,便请我帮助他们翻译一下。
 
我一听他们也是想来打加强针,因为在等待移民局批复,持“过桥签证”目前没有澳洲身份,没有Medicare,所以出示中国护照以证明身份。
我一口答应,没问题,我也是来这里咨询准备打加强针的,我帮你们填表吧……
 
帅气的小伙子工作人员很细心,很快就办好手续,叫他们坐在椅子上等候通知,马上给他们接种疫苗。
我说小伙子,我今天能接种疫苗吗?你们这里今天是接种哪一种疫苗?是莫德纳吗?
 
帅小伙看了看电脑屏幕笑着说,可以啊…你很幸运!今天来接种疫苗的人很多,现在这里只剩下最后一针莫德纳。你登记一下吧!两位老人打好就轮到你啦!你是今天的最后一位接种者……
 
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打上了莫德纳加强针!
希望新的一年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美美满满心想事成……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但愿如此,早日能告别病毒!祝你阖家新年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严谨不容置疑,Moderna Spikevax针的全称都报出来了。我也打这个摸得拉,第三针。至于新的变异毒,传毒性强,但杀伤力大减,不用担心。
新冠病毒很快就拜拜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哈哈…打了加强针自己感觉好些精神好似有些安慰。但是自我保护不能掉以轻心。南半球现在是夏季昆州又是阳光之州环境确实不错!祝你阖家新年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太太今天也去打了莫达拉加强针疫苗,真巧。我们省现在日增6000例,真是太恐怖了。不知道我打了第3针有没有什么抵抗的效果?你们那里明媚阳光,我们这里严寒刺骨,反差太大,真羡慕你们啊。祝全家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谢谢麦姐!祝度假愉快,祝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东翁打了加强针,是呀,昆州一开放边境就彻底沦陷了,我们跑去堪培拉过新年了。东翁保重,咱们还是自己做好防护为上策。照片都很漂亮。祝东翁和家人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兄关心!见到你的留言非常高兴祝新年健康快乐阖家幸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预祝新年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见到仁兄了,祝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