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心动魄 “8字湖”

(2020-12-17 21:22:31) 下一个
 惊心动魄“8字湖”
 
昨天,我疯了!疯了!疯了!与驴友往返坐火车近三个多小时,再攀山越岭步行五个多小时,第二次探访悉尼“8字湖”!这精神、这体力、这毅力让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尽管当天回到家累趴下啦!睡了一觉后,第二天一切正常。哈哈……老朽还行呀!

三年前我去过一次“8字湖”,昨天是第二次。
每次去8字湖需要两趟攀越高山,穿越原始森林,攀爬岸边巨岩方能到达。
体力消耗极大,年龄不饶人呀!
这地方危险有巨浪,每年都有游客伤亡报告。该地区网络信号极差,许多地方几乎是没网络信号,无厕所,无饮用水,无餐厅所有一切全部自备。

老外看见我们这两个老头在如此险峻的地方出现,纷纷双手竖大拇指表示赞赏钦佩!

三年前曾经探访过悉尼“8字湖”也写过博文详细描述过探险全过程。见链接
 
《探险悉尼“8字湖”Figure 8 Pools 》
 
三年后再探“8字湖”感觉更有趣,这次和驴友老高头在中央火车站候车时遇上五位同行者:
来自武汉的70岁退休教授旅游达人张君,张教授带领的上海好友70岁的一对老李夫妇及60岁刚退休团级军官夫妇。加上我和老高头七位年龄合计473岁!
 
壮哉…这帮大爷大妈今天同游天下奇观“8字湖”。
 
我和老高头是第二次探访,熟门熟路,深知旅程之艰险,继续借助登山杖秉持“慢、稳”频律前行。
哈哈…60岁的军官夫妇厉害呀!在崎岖山路上如履平地,一眨眼儿就不见了踪影,年龄不饶人也。
 
有趣的是70岁的上海大妈今天竟然拖着装满饮料食物拉杆购物车前行于崇山峻岭,可能第一次探访心情激动好奇,忽上忽下窜行,因为同年的老伴似乎力不从心也,慢慢尾随在最后,上海大妈需停下或返回等待老夫照应呀!
上海大妈的体力惊人,拖着拉杆购物车像一只活泼的老兔子上窜下跳高歌猛进,时而还来个广场舞造型,令人叹服不已……
当我和老高头攀爬过乱石到达8字湖区域时,只见军官夫妇四处寻找“8字湖”焦急地问我怎么找不到8字湖呀?
我指着他们身后靠大海的一面说就在你身后啊!
军官夫妇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不停的拍照留念……
我和老高头返回到海滩时,上海夫妇已经支起伞在岩石上享用午餐,看来老先生体力不支难以为继,因为时间不多了马上要涨潮啦!他们今天估计是到不了8字湖了!我深为他们有些遗憾!探访“8字湖”体力和技巧是重要的。
 
今天传上的是这次探访“8字湖”的照片,与朋友们分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游士兄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好!看来旅游点没有游客,很安全啊!8字湖的水真蓝啊!

赞裕德兄的好体力!!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好久未见蓝蟹兄祝安好!大家都保重共享美好生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一个地方!前辈正值壮年多多享受生活是应该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关心哈!是啊疫情没有完全控制住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能麻痹大意,咱就老老实实地在院子打理打理我的花花草草吧!除草松土整枝的事儿还不少啊,一场雨后那个草长的可快呢!谢谢园姐叮嘱关心!握手问好祝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德兄分享!前不久我看到一位网友在文学城上分享8字湖美景,印象深刻,今天得德兄之慷慨分享,又enjoy了一遍奇景。应和王妃娘娘一句:这次回去就好好在家呆着,不要乱跑了,等疫情结束再出来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天开始乖乖家里蹲了,新州北海岸爆发社区感染情况不妙啊!小心为上。八字湖英文名称是Figure 8 Pools。有机会去看看很有必要的。谢谢!大家都保重!本计划圣诞节后回布理斯班现在看起来又有点麻烦了,尽管今天昆州只关闭悉尼北海岸“疫区”,我们这里没受影响但是孩子建议再观望一段时间吧不要急着回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英文叫什么?很美!东翁这次回去就不要乱跑了,我们去悉尼的机会估计也泡汤了!可恶的疫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