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我是否被“歧视”了

(2020-06-06 07:45:55) 下一个
海外趣事 我是否被“歧视”了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感谢上苍保佑,澳洲受影响还算比较小。
目前,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悉尼,学生已经正常上课,商场、餐厅、咖啡馆都在恢复营业,戴口罩者明显减少,我也敢不戴口罩出门晨练。
 
清晨,在家门口秋意浓浓的步行道上散步感觉特别舒服,眼前梧桐落叶金碧辉煌,盛开的茶花争奇斗艳,令人惊叹的是这里的茶花香似金桂,芳香中逸出丝丝甜味令人心醉!
蓝天下,露水珠儿挂在翠叶上,晶莹剔透。一只色彩斑斓的大鹦鹉鸣叫着掠过枝头,似惊动了依偎在树叶上的晨露,滴滴哒哒飘落在我的肩头。
家门口附近的晨景美不胜收!我继续散步在街头……
 
一妙龄金发女郎迎面姗姗而来,突然止步在路边一株盛开的玫瑰前,俯身低头轻轻嗅着那洁白的玫瑰,姿态神态美的令人心动!当我与她视线相遇她莞尔一笑一声:morning 轻轻问候甚是温馨,多年来澳人的礼貌给我印象最深!我微笑本能的回了一个morning 已成为习惯……
 
我继续散步在美丽的街头,跨过“石头溪”上的一座大桥,
桥下没见潺潺流水却被高矗的绿树掩映,树丛中红瓦点点,似有人家居住。
正东方的山坳处,一座用澳洲著名建筑石材沙岩砌成的豪宅城堡独领风骚!
下桥左拐,进入一幽深的森林小道,打开谷歌地图发现曲径通幽,乃是一条对公众开放的通道。
我信步踏上森林小道,晨曦微露,静谧清新,
如此天然氧吧的好环境,以后一定携太太同往享受!
 
返回途中,又经过美女嗅玫瑰的地方,此时一位华人女士迎面走来。可能亚裔被新冠病毒吓破了胆,见我慢慢走过来时赶紧回避,无视交通安全猛地穿过马路走到另一边,那张脸紧张的仿佛在抽筋,令人啼笑皆非!
 
哎…难道凡是华人都是带病毒的吗?我是否被“歧视”了?
哎…朋友啊!如果你真的怕病毒何不戴上口罩呀!
如此唐突,既不礼貌也不安全,俺不禁一声叹息……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正常反应也应该注意交通安全。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在小区散步看到有人过来,都是彼此会到对面的路错开走,正常反应:)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水鸟!是的,附近的森林公园原来是澳洲最大的蝙蝠“灰头飞狐”的栖息保护区,据说现在周边人多了政府尽管不允许游人入内,但是蝙蝠已经不多见了。谢谢水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东先生拍摄的地方是个好地方,在你儿子住的那条街如果内走到尽头是没路的自然树林,那里是悉尼最大的蝙蝠营地,受政府保护。地方好连那里的蝙蝠也善。: )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o家园'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您是个大好人啊!握手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兄高见!问好谢谢哈!
bobo家园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她可能是让你可以继续留在你这边走路。我走路时,看到迎面有人走过来,我都会挪到另外一边或者走下人行道。那他/她 就不用让着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她知道这样做不礼貌,但还是为他人着想毅然过马路。这是把骂名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哈哈哈 。。。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唐西兄厉害!“要不明天来个律师好好聊聊!”法制观念强大哈!周末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被歧视,谈不上。正常反应。

病毒最猖獗的时候,我去超市买消毒液,柜台的员工远远就止步回答我的问题。歧视?笑过。

叫外卖,突然员工说,不收现金,只收卡。让我恼火了,既没告示,又没法定,就把老板喊出来,问怕死呢?还是歧视我,要不明天来个律师好好聊聊。
最后”破例”收了我的现金。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啊您说的情况确实有存在的。周末愉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墨脉大诗人我知道日本人的自律精神是大大的有名滴呀!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最歧视别人的都是我们华人自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正常吧。东总也没戴口罩啊,如果是我,也会避得远远的。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问好朋友感谢留言,您的分析很有哲理!握手祝周末快乐!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歧视的表现在于在没有特殊原因的情况下对待你的态度和行为与对待他人不同,而且表现是贬低。
比如你这里的故事,你并不知道对方是否对谁都是如此。
是否形成歧视确实也是主观感觉,只要你感觉被对方不尊重了,而且是因为你无法改变的因素,比如你的性别,肤色,那就是形成歧视。
当然,这个定义里也要求你对他人的态度,比如尊重的要求是一样的,不能凭你自己的兴趣而因人而异。比如你与我点头我认为是尊重,他不给我下跪就是不尊重。
这类事情上客观标准是integrity,这是表现尊重的基本要求,不论对己还是对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景美好心情晨练好地方。祝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留言评论!您的分析令我感动!握手问好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光临留言!“非常时期非常歧视”说的精妙!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感谢朋友留言您的分析有道理!祝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能有这样的地方散步,真是好日子!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除了N95, 带其它种类的口罩不是为了保护自己, 而是为了保护他人. 你们俩都没带口罩, 就应该相互保持距离, 这是尊重科学的做法。

我觉得那个华女做得对. 即是保护你, 也是保护她自己.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以后发现对方是一个感染者, 楼主是不是要感谢对方的歧视? 非常时期, 非常歧视。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她正是因为没戴口罩不想在狭路上和人正面相迎吧?我们这里散步时大家即使都戴口罩但只要看见迎面来人,即使路不窄还是有一方会走到大马路上或对面,把这一边完全留给对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