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惊见年逾古稀的澳洲陪读爷爷奶奶

(2019-09-17 04:06:24) 下一个
海外趣事 惊见年逾古稀的澳洲陪读爷爷奶奶
 
在澳多年,因为我住的这个区周边有很多好学校,是个挺不错的学区房地段。所以有机会认识了不少来自中国各地的陪读妈妈。
 
最近,令我惊讶的是认识了一对来自四川的陪读爷爷奶奶。
老人年逾古稀极罕见地陪孙女读小学三年级,这对爷爷奶奶令俺刮目相看!
 
陪读爷爷奶奶退休人士,不懂英文,学历不高。早年俩人同时插队落户,同时返城在当地的集体企业工厂当工人。
爷爷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机械原理、机械制图从一个车间工人脱产成为技术科的技术员。奶奶自学财务专业理论获得会计从业资格,双双进入科室。
他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很快成为工厂业务骨干。
爷爷思路敏捷,懂技术善交际,很快被领导重用提拔为负责销售的副厂长。
奶奶办事稳妥,工作认真负责管理严谨。
 
改开后,毅然决然双双下海创业。
爷爷生产、经营、销售一把抓,奶奶会计、财务、管理一手揽。
经营过程中扩建了厂房,增加了工人,开发设计了新产品。把自己的工厂办得有声有色,效益卓越,盈利丰厚。
随后又购置别墅、商铺、出租财源滚滚而来。
发了大财的奶奶竟然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执意把正在国内读小学三年级的孙女带到澳洲留学。工厂交给儿子打理,爷爷奶奶退休全职来澳陪读。
 
尽管陪读奶奶不懂英文,就凭着用手机谷歌翻译软件与人交流,甚至以此辅导孙女功课。
奶奶教育有方,孩子学的乐不思蜀。聪明能干的奶奶凡事亲力亲为,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日子过得轻松滋润。
陪读爷爷更是潇洒:早上晨练,午间逛街,晚上小酌,彻底回归自然。
自从认识我后,陪读爷爷便要求加入了我们的驴友队伍。我再三声明:我们是乘坐公车的“穷游”驴友队伍,不搞特殊化滴,望三思哦!
哈哈……
 
在澳多年,确实令俺惊奇、第一次遇上这么一对有趣的的陪读爷爷奶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肥宝贝' 的评论 : 谢超肥宝贝!你说的对,但将来孩子是什么态度千万不能抱太大希望。毕竟他们也不容易的!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蓝蟹兄!老佛爷这句话令人动容啊!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但愿孩子们是有良心的能体会到父母的这片苦心!谢墨才女。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中年最困难,上有老下有小
老年也无聊,带带孙子,也好。就是他们自己以后失能了,不知道孩子是什么态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是慈禧太后唯一一首诗的最后两句,是为她母亲70寿辰而作,我觉得是对中国老人们都最佳概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为了孩子、孙子,没有自我。不知是好还是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咱们老中初来乍到都有这个习惯!也是一个有趣的过程。谢谢园姐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中国父母天下无敌啊!哈哈…不知是好是坏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跟铃兰妹妹相似的一段经历,那是多年前刚刚出国,糊里糊涂的以为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结婚生子都在相似的年龄段里。从此,我再也不问带娃的是祖父母还是父母,避免尴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老人真是最实用可靠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哈哈…我也犯过类似错误。人家还是老外,被我这一问彼此尴尬了好一会!哈哈…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东先生好.
看到一位 60 + 岁的先生牵着小女孩的手上学, 我说: 你的孙女儿真可爱. 他躲开我的目光, 说: 是我的小女.
当时直想地上有缝隙让我钻进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