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芳邻 艾丽丝

(2019-05-19 15:07:05) 下一个
我的芳邻 爱丽丝
 
楼下的爱丽丝和皮特是我的好邻居。
爱丽丝来自台湾,跟我说话时那一口柔软悦耳的国语听着非常舒服,人特别客气特别礼貌。
爱丽丝个子不高,但有张红润的像小苹果一样的脸蛋十分可爱,她是当地公立小学的老师。
 
皮特来自越南只说英文,我从没听他说过越南话和中文,人特别沉稳,说话慢条斯理。他是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公务员。
 
星期天一早,我下楼突然发现皮特身着正装,头发理得整整齐齐,还抹了不少摩丝,看上去铮亮挺刮,英俊帅气,和往常着便装的皮特就像换了个人一样令俺惊讶!
 
呵呵…再看皮特身后的爱丽丝,今天身着白色婚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经过美容化妆的脸蛋儿漂亮的我几乎认不出来。
 
皮特握着我的手,笑得很灿烂,告诉我今天与爱丽丝去教堂举行婚礼。
俺赶快热情祝福新人,爱丽丝似还有点儿害羞,笑着跟我点头示意表示感谢。
 
说到澳洲我这邻居夫妇,真是一对难得一遇的好人。与他们为邻简直是我们的造化啊!
 
第一次遇见爱丽丝,得知她是台湾人时我非常高兴,难得在一栋楼里有说共同语言的邻居了。
在日常生活中若有什么语言困难,像物业管理委员会的一些会议文件内容我们有不清楚的地方,爱丽丝是我们的最佳翻译。尽管那时她任教的学校离布市很远,每个周末只过来两天。
 
可爱的爱丽丝每次过来,都会給我们带来一大袋阿瓦卡多 avocado (牛油果)或新奇甜蜜的各色热带水果。感动的我们都不知该如何谢她,給钱人家坚决不收。爱丽丝告诉我们她母亲在黄金海岸有个大农场,种了许多许多牛油果 avocado,还有各种水果蔬菜。你们若喜欢我就经常带些过来給你们尝鲜。否则收获太多吃不完就烂了太浪费了……
 
热情善良大方的爱丽丝如此善待我们,感动的太太想方设法要做些上海小吃如:糯米烧卖、汤包、水饺送给爱丽丝夫妇尝尝,聊表谢意。
 
爱丽丝的先生皮特更是个充满爱心的人。
他热心于社区公益活动,尽管小区里的花园养护及周边环境卫生工作都由物业公司外包定期服务。但是,皮特每年在圣诞节前都会花上两天时间用自家的高压水泵喷头把小区所有水泥通道和围墙,冲洗的一尘不染。
 
最令俺感动的是,他如果看见俺买回重大物品时都会抢着帮我搬上楼,还特别配置了小推车放在车库供我们使用。
 
哈哈……我和太太常感慨的说:我们有这样的芳邻真是三生有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你们俩都来,糯米烧卖、汤包、水饺管够!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确实是个养老的好地方,气候环境都非常好欢迎大家来养老哈……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们俩做roommates吧,天天在东先生东太太门口等吃的。:))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想跟你们做邻居,我退休以后搬到澳洲去吧:)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哈哈…俺运气好呀!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美言,说的真好。人人都能满腔仁慈,积德行善,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水鸟飞过来做芳邻!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古人说的话远亲不如近邻确实有道理,令人欣慰呀!谢谢!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哇噻,哪里找来这么好的邻居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积善之家,必有福报。你们两家都是善良之人,方能遇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远亲不如近邻,东先生有这么好的邻居俺也搬去做你们的邻居!: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远亲不如近邻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我运气好,儿子也说,我们的邻居真好,他也放心不少。哈哈…谢谢王妃。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若豆豆做我们的邻居,太太肯定会非常喜欢你的呀!烧卖汤包水饺大大的有!今儿先请坐在沙发上喝咖啡吧!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东翁住在善人楼,美人堆里呀:-)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和东先生东夫人做邻居,就有“糯米烧卖、汤包、水饺”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