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家女孩晚上敲门借刀

(2019-04-29 16:36:16) 下一个
邻家女孩晚上敲门借刀
 
邻家女孩,豆蔻年华。娇小玲珑,碧眼金发。
声线甜美,英文潤柔。待人礼貌,文明儒雅。独居一室,就读昆大。(UQ 昆士兰大学)
 
每晨上学遇我下楼,总是笑吟吟把门问候请我先行。
邻家这个女大学生,让俺和太太感觉气质形象俱佳。
 
昨晚,太太突然听有人敲门,从“猫眼”望出见是邻家女孩。太太赶快开门,只见女孩神色焦虑,脸带歉疚连声说:“对不起…奈夫…奈夫…奈夫…”。Sorry…Knife…Knife…Knife…
我和太太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奈夫…?奈夫…?奈夫是谁?奈夫是什么?”
 
在我们心里一直斯文漂亮的邻家女孩,绝对没有想到她嘴里说的“奈夫”是刀的意思,这好女孩咋会与刀有关联呀!哈哈……
 
女孩看我们楞着,估计我们没有听懂,用手做了个切割的手势。
哦…原来是说“刀”啊!想借刀呀!
 
“是要大刀还是小刀?”太太忙问。
女孩说:“小刀”…
俺赶紧递上一把小水果刀給她。
女孩接过小刀谢毕,就把刀尖轻轻插进她门上的锁孔左右拧动,仿佛把小刀当作钥匙开起门来。
原来女孩把钥匙留在家里下楼去信箱取信时,一阵风儿把门吹关闭反锁上,进不了家门。
 
女孩用刀撬动一番,未果。
竟然去车库找了根铁丝,学着开锁匠用铁丝捣鼓起来,亦未果。
 
这画面似曾相识咱见过,去年女孩犯了同样的“错误”,出门上学忘了带钥匙。只能打电话給澳洲著名的连锁开锁店“克格勃”。
“克格勃”派来个英俊小伙很快赶来,拿出电钻插上特制小钻头对准门锁孔一阵猛钻后,从工具箱里取出一根细钢丝插入捣弄一番,嗨…门开了。
女孩随即付出100刀大洋。
看来今天女孩想依样画葫芦,试试能否省下100刀吧!
 
太太看着也着急呀,进家拿着自己的手机叫女孩打电话通知家人或联系开锁匠。
 
女孩谢着接过电话连拨了两个电话,通知家人带上备用钥匙赶快过来。
俺和太太也放下心来,热心招呼女孩进来等家人吧。
女孩客气婉谢说:出去走走,马上回来。
太太好心关照,天晚小心早点归来。
 
一个多小时后门外没有任何动静,太太不放心打开门看看女孩回来了没有。
开门一看,只见女孩静静地坐在楼梯的台阶上焦虑地等待着,看来女孩已经坐等了不少时间,她不想再打扰我们。
 
太太高兴的说孩子快进来,还没有吃晚餐吧?在我家随意用点晚餐吧…
女孩忙站起感激地说:谢谢…太谢谢你们啦!我在外面已经吃了点东西,爸爸马上就要到了,我就坐在这里等着,打扰你们啦!
 
太太从冰柜里拿出一瓶矿泉水給女孩,孩子高兴的接过打开就喝起来了。
太太看着女孩喝水开心的说:看来女孩真是渴了,一个人离家独自在外也不容易呀…
哈哈!太太突然母爱泛滥……
 
我们说着话,女孩的父亲匆匆上楼,亲了亲女孩,迅速把门打开。女孩告诉我们爸爸从阳光海岸赶过来,难怪花了两个多小时。
 
进门前,女孩和女孩爸爸給了我和太太一个大熊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韭菜这个办法好,当年在国内孩子念小学一年级时就自己挂着钥匙放学自己回家。那个时候社会治安好像很好大家都很放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此刀非彼刀!我们以前孩子小的时候,都是将一把备用钥匙放在邻居家!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哈哈 …不可思议可乐瓶子竟然有此功能厉害呀!谢谢朋友留言问好!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到没有用,可乐瓶子可以开门,不过不帮忙也对,因为以后她家里东西找不到会多想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美誉鼓励!美国“五一”放假吗?澳洲“五一”不放假。祝园姐节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姑娘很幸运,芳邻是德兄夫妇。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是的,因为身为父母是最有体会的,自己的孩子曾经也有过独自在外的经历,都希望他们能一切安好顺利。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是应该的开心的。问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儿女在外父母总是非常惦记,有东先生,东太太这样仁善的长辈做邻居,想来女孩子的父亲看见后会放心很多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gictmm' 的评论 : 是的,环境确实不一样。谢谢来访。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你们那里可以杀死蛇?在澳洲可不行啊!若院子里发现蛇只能电话通知专门抓蛇人员来捕捉放生,或让蛇自己游走离开绝不可自己捕杀。哈哈……土澳规矩多啊!谢谢老九。
magictmm 回复 悄悄话 环境不一样啊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我邻居女半夜向我借几发散弹枪子弹呢!她发现前院有蛇,子弹沒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啊!国内国外都一样,远亲不如近邻啊!应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岂能借刀杀人呀!女孩是很善良的,记得有次社区举行消防演习教育,结束时教官问我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女孩笑答:没有问题,我是他的邻居,有问题我会帮助他们的!哈哈多好的孩子啊!谢谢王妃。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有你们这样好的邻居,真好! 借刀的那段还真让我看得心惊胆战。 我的女儿也在外地租房。 我很感激, 她碰上好邻居,好房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借刀杀人就好:-)看来孩子独立出来住还是要有亲人在身边才放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