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anly 曼利 美丽的邂逅可爱的杰茜

(2019-04-17 19:52:35) 下一个
Manly 曼利 美丽的邂逅可爱的杰茜
 
 
我在布理斯班每年的“复活节”期间,通常都会去黄金海岸度假,在那里度过澳洲除“圣诞节”外最重要的节日“复活节”。
 
今年的“复活节”,俺突然想换个地方度假游览。因为我发现了个很有特色的地方,她不仅仅美得出奇且热闹而不喧嚣。她还有个我忒喜爱的名字 Manly  曼利。
 
记得在悉尼时我非常喜欢逛 Manly Beach,因为每年 2 月,曼利海滩 Manly Beach 会举办澳大利亚冲浪公开赛,可以欣赏技艺高超的冲浪运动员在这里驰骋风浪。

 

 

这里的海边一排排高耸入云的松树成荫,美丽的滨海步道和绵延的细软沙滩,引得世界各地游客竞相前往。

在喧闹的 Corso 街喝着啤酒,嚼着炸鱼薯条,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观赏精彩赛事,潇洒舒服赛过神仙。

周末紧靠海边的商业街广场,游人、泳客人头攒动,年轻的街头艺术家们,弹奏乐器引项高歌,文艺氛围飘逸温馨。

沙滩上被阳光晒成古铜色的帅哥美女们,那身材美的令人艳羡!

最令人感动的是阖家一起扎营沙滩,父亲陪孩童戏水玩沙,母亲艳阳下沐着日光浴,手捧书籍认真阅读。安详和谐,其乐融融,画面甚为暖心。

来到布理斯班获知布市东面海边也有个曼利海滩。想到悉尼美丽的曼利,俺心想,同样的曼利应该同样的美丽吧!去曼利度假体验她的美丽风韵岂不妙哉!

位于莫顿湾东面的布市曼利,历史还挺悠久,1860年就有欧洲人入住。

1882年,曼利海滩庄园拍卖出售的土地就是以悉尼曼利海滩的名字命名。

1889年,昆士兰首府布理斯班的一条铁路线开通到曼利,大大方便了与市区的联系。20世纪初,布市的曼利已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海滨地区。

布市的曼利最吸引游客的不仅仅是蔚蓝的海水苍茫的天。还有那鼎鼎有名的划船,游艇出海遨游的码头。闻名遐迩的 East Coast Marina 游艇俱乐部和Royal Queensland Yacht Squadron。

令人叫绝的“东海岸码头”拥有一个现代化机械传送 卧放240艘船的干式立体存储设施,如同城市里的立体停车场。

 

这是布里斯班的首个此类设施。此外还有330个水上泊位,可容纳长达18米的各式游艇。令人惊讶的是加入游艇俱乐部竟然勿需支付会员费。

 

游艇码头边的餐厅景色极佳,坐在餐厅外露台上面向大海,停泊在海面的游艇层层叠叠,一望无垠的桅杆密密麻麻酷似浩瀚海洋森林,瑰丽壮观之至!

 

俺情不自禁决定在此用餐 ,点上一份煎小羊肉和卷饼,配上蔬菜色拉外加一小盅炸薯条,蘸着海鲜酱味道那个鲜美香脆难以言表。特别是卷饼包上酸甜微咸的橄榄和蔬菜色拉,嚼在嘴里令人食欲大开。手持酒杯轻轻晃动,嗫一小口红酒慢慢吞下……

抬头眺望,白云蓝天大海无垠。低头俯视,碧波粼粼百舸争艳。

 

海风徐来,轻轻抚摸着我那被阳光晒红微醺的脸,飘飘然心情倍感宁静,悠悠然心灵异常清澈……异域故国、他乡故乡似一衣带水近在咫尺,又似烟波飘缈远在天涯!

漂亮的服务员过来一声问候“味道如何?”

“味道好极了!谢谢……”俺笑答。

 

餐毕,漫步于海滩步道,我知道从曼利沿着公路朝北走就是著名小镇Wynnum。

Pandanus Beach 露兜树海滩和George Clayton Park乔治-克莱顿公园
是 Wynnum 人气很旺的景点。
 
但是沿着曼利海滩步道,是否能通行到达,心里不得而知。
恰逢一女士牵着一可爱的狗狗走在前方。俺便咨询这位女士:此海滩步道能否走到 Wynnum ?
 
“应该可以吧!但是很远需要走40分钟,我的车就停在前方停车场,我们一起去停车场我开车送你过去。”女士热情说道。
“谢谢…我想沿着海边走走看看不麻烦你啦!”俺感动并婉谢了女士。
 
女士牵着狗狗和我并肩前行,问我来自何方。
我说来自布理斯班,女士眼睛一亮,告诉我她也是来自布理斯班住在帕丁顿。
“哇…你住在帕丁顿?那是个美丽的地方上周我去逛过。”俺说着打开手机給她看我拍得照片。
女士乐了,滔滔不绝地給我介绍帕丁顿的名胜风情,可爱的狗狗仿佛也和我成了好朋友,不停地亲吻我的脚跟。
哈哈…看来狗狗跟我很有“缘分”呀!女士告诉我狗狗今年四岁名叫杰茜……
杰西很喜欢你呀!欢迎你有时间来帕丁顿作客,说着把地址叫我记下。
 
当我们走到停车场,我与她们告别时杰茜依依不舍不忍离去,俺蹲下抚摸着杰茜软软的小脑袋轻轻地说:杰茜小宝贝改日我会来帕丁顿看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兄欣赏喜欢。目前这个季节澳洲很美感觉也舒服。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澳洲天空特别蓝,是啊!中午阳光特别灿烂色彩非常艳丽。黄昏也有黄昏的韵味华丽而深沉。豆豆拍得照片一定很棒啊!祝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初秋时分,千帆竞发,好一派南国风光!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那几张帆船的照片让我想起了去年夏天我去阿姆斯特丹公差时,到同事家吃晚饭,也拍了一组这样的照片,只是那是黄昏,东先生的这组照片好像是正午时分,阳光明媚?:)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澳洲普通老百姓习惯于田园般的恬静生活,节奏慢爱家。若有稳定的工作看上去是挺潇洒滋润的。当然我写博与拍照时总是喜欢选择些美好的镜头与画面来突现澳洲的风情。我想澳洲肯定也会有许多不光鲜不尽人意的事物,只是我没有去寻觅和去发现。谢谢园姐留言,节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人民生活很幸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铃兰美言,铃兰赞美欣赏俺好开心!祝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问好茵茵谢谢欣赏!千帆竞发画面壮观景色很有特色。节日快乐!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碧澄的海水蔚蓝的天空, 让人心境晴朗, 难怪置身其中的东先生心境靓靓.

闻字识人, 隔着屏幕, 铃兰感受到你是一位和善, 开明, 感情丰富, 热爱生活的 gentleman.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美丽的邂逅,港湾里千帆竞发。。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贝王妃:谢谢!悉尼现在有些凉了,布市很暖和。祝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在悉尼吗?看上去挺暖和的。祝复活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