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酷夏去哪里?

(2019-01-20 01:32:57) 下一个
酷夏去哪里?
 
北半球大雪纷飞,南半球却时值酷夏,前几天悉尼的铁路都被太阳晒得变形起拱,交通一片混乱。
 
布市的太阳也不示弱,酷暑之际路人稀少,老外还是改不了节假日全家出动,奔向海滩,涂上防晒霜戏水晒太阳的习惯。
 
呵呵…咱老中怕太阳,许多女同胞出门还要打伞(澳洲中国特色),很少问津海边沙滩。天太热,许多朋友就躲在家里包饺子,蒸饅头,烹制菜肴,过着自给自足“乡下人”的小日子……自在又滋润!
 
咱早逾古稀之年,但依然好动,像个老顽童,周末一有闲暇时光就想往外跑。趁着早上风凉,喜迎旭日朝霞,笑看海浪澎湃,聆听醉人涛声……
 
太阳慢慢升起,阳光尚未发威之际,俺辗转前往昆士兰艺术馆(昆Queensland Art Gallery) 和新的现代艺术馆(Gallery of Modern Art ) GoMA 感受一下澳大利亚艺术与国际艺术的熏陶。
 
GoMA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现代与当代艺术馆,重点展出二十世纪和二十一世纪的艺术品。多为澳大利亚和全球各地的艺术品,艺术馆还十分重视澳大利亚原住民的艺术作品。
 
漫步于艺术天地,性情愉悦,心灵顿感润泽。我爱逛画廊,我爱逛艺术馆可能受我的一个已故画家亲戚的影响,记得他曾经说:多欣赏艺术作品能更好的认知世界,培养美感,启迪智慧,增加表现力而激发创新……
 
漫步于艺术天地,任室外气温飙升,酷夏施虐,我心静如水……
 
酷夏去哪里?哈哈---这都是好去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你这个办法好!能进入你的法眼俺荣幸之至呀!谢谢祝新周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先生,其实我几乎从来不去首页找文章读的,我都是把我喜欢的bloggers bookmark下来,有时间时一家一家的读过来。所以先生不必在乎文章是否在首页,喜欢你博客的人即使你的文章不在首页也会过来看的。

先生新周快乐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昨晚发出这篇博文就休息了,一早发现小文没有上城头博客精选,但是令我兴奋开心的是看到豆豆的留言啦!十分感谢豆豆的关心,欣赏和支持。小文没有上主页还能有不少读者前来阅读令我振奋,说明有许多朋友并不是打开了文学城网站看到这篇小文的题目才点击阅读,而是直接点击我的博客进入阅读令俺欣慰。哈哈……太感谢朋友们关爱啦!谢谢大家。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句描述艺术的话 “Art enables us to find ourselves and lose ourselves at the same time.” 愿东先生在夏日的艺术天地里“更好的认知世界,培养美感,启迪智慧,增加表现力而激发创新”,并继续随性地做那个快乐的“老顽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