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元旦“艳遇”洋粉丝

(2019-01-02 03:13:17) 下一个
海外趣事 元旦“艳遇”洋粉丝 
 
 
元旦清晨,明媚的阳光一大早就进入我的卧房。窗前的大树上莺歌燕舞,凤鸣朝阳 ,一对可爱的小喜鹊也栖在枝头昂首委婉歌唱。俺赶紧起床,不能辜负这大好时光。
今天很想出去看看2019年元旦布市的新年新气象。
 
多年来我有一个习惯,每每季节变换,重大节日前后,我总喜欢出去走走看看。
多年的经验让我摸索出一条观赏布市的最佳路线图。
 
从家门口坐10多分钟火车到罗马街车站,下车出站就是布市最美的罗马街公园。
规模、布局、管理、美艳堪称一流的罗马街公园,在昆士兰州独一无二……
赏毕当季奇花异草,漫步前行不足一公里便是市政广场。
穿过阿德兰德街,沿着皇后街向南走便是布理斯班河 CBD 河段,这是布市最美的地方之一。
横跨布理斯班河维多利亚大桥的北桥墩下有个North Quay 北码头,我最爱在此乘坐 City Hopper 观光轮渡,悠悠然荡漾在河面上,尽情欣赏布市两岸迤逦风光。
不同季节,不同时间,不同天气,景色各异,变幻无常。但她的美系我心弦,相看不厌,刻骨难忘……
 
今天俺又坐在渡轮上,认真拍摄两岸节日盛况。邻座一红衣老女郎手持相机也在不停拍摄沿途风光。
有趣的是我与老女郎取景及角度出奇的一样,彼此时而微笑致意,时而相互谦让,
你来我往就聊起了家常。
 
芳名伊丽莎白,是有两个可爱的孙子和两个美丽孙女的祖母级老女郎。
平时喜欢写博摄影,爱好和我竟然完全一样。伊丽莎白老女郎向我展示了她的脸书美照一张张。
俺欣赏着告诉老女郎,我也有个博客在 China Gate 文学城,说着打开手机上了网,点开我的博客給她欣赏。
老女郎惊叹赞赏不已,感谢我把澳大利亚美景传播四方。当即纪下网址和我的博客名表示回家仔细欣赏。
老女郎看着我激动的说:尽管我看不懂中文,但是你拍得澳洲风光美艳动人令我感动非常。谢谢你,谢谢你……
 
我被老女郎的热情深深感动,连连称谢说道:应该感谢你的欣赏,你不识中文却对我的中文博客如此喜欢令我欣喜异常,如果你登录中文网站有困难,可以在谷歌搜索栏粘贴我的博客中文名字“东裕德”三汉字,就可直接进入我的博客和相册,非常简单,非常方便。谢谢你可爱的伊丽莎白老女郎。
哈哈…有图有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欣赏,新年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旅行家游览澳大利亚的美丽风光!问好,祝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欣赏鼓励。新年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东先生的照片确实漂亮,你的艳遇伊丽莎白女士看上去真是个可爱的老太太。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客手笺:谢谢豆豆欣赏,有朋友们来我的小院子看看逛逛我是热烈欢迎又诚惶诚恐。文学城藏龙卧虎,在像豆豆这样才情横溢挥洒自如的博主面前让我学习多多。在越吃越蒙山人兄面前我似又觉得自己非常浅薄。你们的支持鼓励令我感动。谢谢你们。另外我觉得在海外要时时注意自身形象言行,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外要举止文明儒雅,因为在老外眼里你就是中国。再谢豆豆美好的留言。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东先生摄影很厉害是吸引粉丝的一个原因,但东先生长得儒雅英俊,也是吸引粉丝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圆导欣赏支持鼓励!新年见老乡,咱们喜洋洋,有你来作客,俺等着拿大奖!哈哈…握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东粉越来越多,我是你的土粉丝,乡土的土,老乡的乡,哈哈哈!
美不胜收的大片,可以获好多大奖的!谢谢南霸天分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兄的祝福。祝你阖家在新的一年幸福快乐健康!你的种菜文政论文百花齐放……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的元旦过得红红火火啊!祝你在2019年身体健康,玩的开心!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鲁钝兄,俺确实挺高兴,城里有你们这些朋友鼓励支持感觉真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山人兄的新年祝福,哈哈学者就是睿智,你的直觉判断肯定正确。非常喜欢读你的文,涨知识受益多多。期待新的一年山人兄佳作连连哈!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鲁钝兄!哈哈论年纪我估计比你虚长几岁,鲁钝兄称我老弟也颇感亲切开心。哈哈年轻好啊!新年快乐我们一起年轻永葆青春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捧场,哈哈我们都是海外老乡灵犀相通呀!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美言,红红火火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鸿运高照,快乐幸福安康……握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欣赏,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关心,谢谢园姐欣赏,我夏天外出通常会随身带瓶矿泉水的,另外澳洲城市公园和许多公共场所都有设置饮用自来水水龙头,很人性化的。
开红花的树是凤凰木(火凤凰),现在正是花期如火如荼美不胜收。谢谢园姐热情留言鼓励!握手…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人”的评论:
哈哈,大年初二,开个玩笑,让博主高兴高兴。
越吃越蒙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裕德兄新年快乐,艳遇多多。
怎么鲁钝称你为老弟呢?我觉得鲁钝应该是老弟才对呀?(我的直觉不对?)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香车美女,红粉知己,人生第一幸事耳。祝峪德老弟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东老乡的粉丝遍满世界,我也是其中一个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艳遇啊,东翁!新年红运高照,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新年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新闻说澳大利亚今年遭遇酷暑,德兄顶着骄阳出门,要注意防暑多喝水哈。如伊丽莎白女士所言,您照的片片真是太美了,让我们这些从未到过澳大利亚的人惊艳不已。

美丽的开满红花的树木是不是凤凰木树?我Google了一下,英文是Delonix regia.如果是,中国南方也有这种花木树,开得也是恣意烂漫,看呆了我这个当年的北方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