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悉尼行 换个角度看悉尼歌剧院 给你一个惊喜

(2018-12-21 02:33:11) 下一个
悉尼行 换个角度看悉尼歌剧院 給你一个惊喜!
 
有朋友跟我说:到了悉尼若不去悉尼歌剧院等于没有到过悉尼。
悉尼歌剧院是建筑奇葩,是艺术杰作。
如果说她是“悉尼的艺术中心”、“悉尼的灵魂”、“悉尼的标志”是一点儿不过分的。
 
她屹立在沙滩上像一枚枚洁白的贝壳,更像似航行在悉尼港湾的一艘巨轮。
站在高处看她又酷似绽放在海上的一朵白莲花。
 
三栋独立的建筑物,十个贝壳式顶盖构筑成整座悉尼歌剧院。
东侧是有1547个座位的歌剧院,用于上演大型歌剧,芭蕾舞剧。
西侧是有2679个座位的音乐厅,演奏台上方悬挂着18根直径2米的圆型声音反应器,内顶矗立着由一万多根钢管组成的巨型管风琴。
另外还有两个小剧场,一个电影院,一个大展览厅和一个小餐厅。
 
我有幸在悉尼歌剧院看过歌剧,听过音乐会,更令我激动得是在悉尼歌剧院我观看了我孙女参与演出的澳大利亚AGC汇报演唱会。
 
悉尼歌剧院她的美不仅仅是外型,而是她那浓浓的艺术韵味。
这次悉尼行,我换个角度看悉尼歌剧院:
我从海港大桥上观赏她,她美如天仙。
我从大海上观赏她,她端庄如贵妇。
我从海岸边观赏她,她优雅如女神。
我从皇家植物园观赏她,她静如处子。
 
这次悉尼行,我换个角度看悉尼歌剧院,她給我带来惊喜连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欣赏,祝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不可言传!感谢分享,祝旅行家圣诞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透过你的镜头看到不一样的悉尼歌剧院。小的时候对澳洲的唯一解读就是悉尼歌剧院,悉尼歌剧院成就了悉尼!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悉尼歌剧院的贝壳式屋顶是用瑞典生产的釉瓷瓦片铺盖,洁净光滑漂亮。
问好园姐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这么近地看这所歌剧院的屋顶,像是搪瓷做的,保持得这么干净,清洗起来不容易。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兄欣赏喜欢是你圣诞节給我最美的礼物…哈哈……祝蓝蟹兄阖家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铃兰欣赏,你对美极其敏感,从你的博文里可见一斑。谢谢铃兰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才女喜欢!你的诗词,你的歌声与悉尼歌剧院的美相得益彰!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欣赏点评!节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节日快乐!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美, 就是迷人呵! 令人啧啧称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确实美!从外到里。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大气,兼具古典的对称和现代的简洁之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