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日随想曲 这里的冬天暖如春 美如画

(2018-07-06 04:23:10) 下一个

冬日随想曲 这里的冬天暖如春 美如画

我的国,现在正值大伏天,烈日炎炎,炙热难耐。
我的家,澳洲现在正值隆冬,首都堪培拉已经大雪封山,寒风凛冽。
最南端的塔斯玛尼亚州更是银装素裹,湖水封冻,因为她靠近南极。
然而我住的州,昆士兰现在却暖如春,美如画。

这个季节不冷不热,适合外出,这个季节阳光明媚,雨水充润,更宜花儿生长绽放。

尽管澳洲没有欧美那样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没有历史悠久的古建筑。

然而我还是爱在这个季节四处探访,寻觅美丽的地方,探索有个性的建筑,有特色的花卉更喜欢体验当地澳人的纯朴与善良。

我微信圈朋友每每见到我发的照片,总是连连赞叹其艳丽漂亮。
时常问我:为什么你拍得照片是那么美?那么温馨?那么动人?

我回复说:当你心地善良,胸怀感恩,满腔仁慈时你的双眼就能发现美,就能看到美,美无处不在……
我把我看到的美与你们分享,你们感觉到美,说明我们都是善良、感恩、仁慈的人!这也是我的追求与梦想!

尽管我的“冬日随想曲”,不可能像著名音乐家里姆斯基-科沙科夫他那脍炙人口的《西班牙随想曲》那样色彩华丽,技巧绚烂的管弦乐曲。
大师的“西班牙随想曲”用美妙的旋律传神细腻描绘了南国大自然的旖旎风光和西班牙人民富于诗意的生活图景。


但是我用我的心,我的笔和相机记录了我在澳洲的所见所闻和所想,把美好与朋友们分享。

让我们去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吧!
让这个世界越来越美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那个地方我太熟悉了,记得我小时侯就喜欢在静安寺愚园路至中山公园附近逛。那时候愚园路上人非常少十分幽静。那个地方现在还偶而在梦中出现。谢谢!豆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我小时候是在静安区常熟路长得的,东先生知道那里吗?:)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同感,有机会肯定会去老家看看的,毕竟我在上海生活了整整60年对那里的一草一木条条街道太熟悉了!祝豆豆周末愉快……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复说:当你心地善良,胸怀感恩,满腔仁慈时你的双眼就能发现美,就能看到美,美无处不在……"——— 东先生说的很对,你眼里的世界到处是美丽的景色。先生会回上海去看看吗?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韭菜同感,谢谢欣赏!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谢谢欣赏,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澳洲风光天生丽质原生态美的纯真。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当你心地善良,胸怀感恩,满腔仁慈时你的双眼就能发现美,就能看到美,美无处不在”,太同意这句富有哲理的话了!问好旅行家,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帖,周末愉快!: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美是天生丽质,无以伦比!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老约翰!你退休了应该有机会多出去看看。问好!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丽風景,縂觉得自己是一位旁覌者,希望有一天可以融入他们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谢谢欣赏,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花和风景,赞!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游士兄,出去度假啦?想着你哪!谢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1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的确,这不像冬天,更像春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