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希腊籍美女邻居丽贝卡

(2018-02-20 21:57:20) 下一个
我的希腊籍美女邻居丽贝卡
 
 
丽贝卡祖籍希腊,已逾不惑之年,面目清冷,具有希腊人特有的尖鼻头,高鼻梁,小鼻窝。
窄窄的下巴与小巧而略丰厚的唇搭配得相得益彰。
一头褐色长发,大而明亮的双眸楚楚动人。想必年轻时一定是个标致的冷美人。
 
想到希腊这个国家,人们往往会津津乐道的是:希腊的阳光明媚迷人,海滩柔软而色彩纷呈一片金黄、洁白和惑人的粉红。
男人热情“好色”,色老头特多,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老牛吃嫩草”的故事至今仍然被许多希腊人“传为美谈”……
更令俺赞叹的是希腊这片土地,孕育了哲学祖师爷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
出现了医学之父希波卡拉提斯,数学家毕达哥拉斯和脍炙人口的希腊诗词,神话传说及帅哥美女无数……
 
 
然而我那可爱美丽的邻居丽贝卡却孤身一人在市政府一部门工作,每天过着“早九晚五”的单调生活。
 
我对她印象深刻是因为丽贝卡兼职我们这个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负责人,时有交往联系。
丽贝卡我估计她还夹带着些日耳曼人的基因,工作特别认真仔细,考虑问题特别慎密周到,这是我多年对她物业管理工作的表现窥出若干。
 
首先她对物业“安全”方面的工作做的几乎是滴水不漏,面面俱到。
从防火防盗,道路交通,屋顶查漏到扶梯通道采光。方方面面均有醒目标识、示意图表。
消防器材定期更新,使用方法图文并茂。
防火门、报警器定期年捡,雷打不动。
环境绿化、保洁更不在话下,小区四季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窗明几净一尘不染。
 
定期征求业主意见变更油漆色彩,
围墙栏栅与阳台栏杆色彩匹配和谐美观。
 
最为有趣的是对新来住户丽贝卡会主动上门访问,告知入住注意事项,并备好一份装订成册的书面材料,林林总总,面面俱到,甚至详细到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赠送给住户。
 
丽贝卡对住户“严要求,高标准”,“铁面无私”。令我印象最为深刻难忘的一次是入住了一对中东籍留学生,这对留学生住进后每天从房间里飘散出一股极浓重难闻的“香味”,原以为是他们烹饪食物时用的某种伊斯兰香料,奇怪的是这股闻所未闻的怪味全天飘逸,令人不适。
一周后,丽贝卡约见住户对他们房间逸出的异味提出整改意见时惊奇发现,这股怪异香味不是烹饪佐料,而是一种点燃恭奉某宗教的香烛味。丽贝卡毫不客气致电给房东,建议房东立即告知新来租户停止在屋内使用这种既污染空气又不安全的香烛,否则房屋不予出租。
几天后这对中东留学生匆匆搬走。
 
丽贝卡尽管每天上班,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从不松懈,经常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计划安排落实有关事宜,当然物业管理公司也给她一定的薪水,我觉得完全应该。
 
可敬的是她不但工作认真负责且对老人细致耐心,关爱备至。每周二上午是回收生活垃圾的日子,丽贝卡总是在周一晚上就把我家的垃圾桶拉到路口,周二上班前把空桶拉回原处,多年如此从未间断,令我十分感动。
 
更令俺难忘的是丽贝卡心地善良满怀爱心,有时清晨打开房门常见门把手上挂一塑料袋,里面装着新鲜的牛油果和些时令水果菜蔬。
这是周末她去朋友家的农场给我带来尝鲜的,感动的太太总想做些特色中国食品饺子、烧卖给她品尝。
 
周日晨,俺下楼与丽贝卡正面相遇,丽贝卡满面春风,一脸笑容对俺竖起拇指说了句“东先生你太像澳大利亚人啦!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找到了心爱的人啦!下周我们去希腊度蜜月啦……”
俺连声祝贺后好奇的问道:“丽贝卡,我今天怎么会太像澳大利亚人呀?我是Chinese呀!”
“你的衣着打扮和神态太像澳大利亚人了!”丽贝卡眯着眼笑着说。
 
哦…布理斯班夏天热,今儿俺穿了件澳洲人流行的紧身短袖蓝花衬衫,奶黄卡其长裤,戴了顶儿子给我从意大利买的遮阳草帽,鼻梁上架着付大太阳眼镜,背着个耐克双肩背包……
哈哈…这副打扮确实是澳洲人当前典型穿着。多年在外随乡入俗似有被“同化”之虞呀!不过俺那黄皮肤黑头发和那颗心绝对还是Made in China的呀!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你家的小棉袄很可爱很贴心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邻里和睦也是福气。
澳大利亚人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丽贝卡兼职物业管理负责人与国内居委会主任是有区别的哈,是不附带“朝阳大妈”功能的。哈哈…游士兄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韭菜美言,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丽贝卡像不像国内居委会主任?

问好裕德兄,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家潇洒倜傥!应该来张真图!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呵呵…谢谢蓝天,祝新年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越写越有意思,继续。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喜欢,我是小格局,喜欢记录海外生活的见与闻。不断学习争取有所提高。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故事,很接生活底气!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导啊……你和徒儿们多次要俺上“芳华”,有点儿盛情难却啊。让俺做做太太思想工作,申请违反一次“约法三章”如何?届时qqh向你报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要欣赏东总的芳华!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握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欢迎多来逛逛。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揪住“芳华”的尾巴…问好蓝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两位朋友,呵呵呵。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描述得活灵活现。比小说精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前辈风雅潇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