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在悉尼巧遇“周立波”

(2017-08-10 14:54:34) 下一个
海外趣事 在悉尼巧遇“周立波”
 
近日与太太在华人超市购物用沪语交流时,一男子在旁突然也用沪语插话。俺一看,哎…怎么周立波来悉尼啦?呵呵……眼前这位老兄油光锃亮挺刮的大背头。眯着不大的双眼及那清晰而不太深的鱼尾纹,特别是说话的腔调。哈哈…俺想不是周立波,就是他哥!
 
“朋友,上海宁?我一听到上海闲话就感觉特别亲切,有点激动……”“立波”兄一口标准上海话说道。
接着又是一句“来澳洲带小囡对吧?嘿嘿…无期徒刑…无期徒刑…一搭上手逃不脱了!”
 
哈哈……这哥们有趣,爽快,健谈啊!俺看着他那张生动的脸,心里在想咋跟周立波一样像是在说上海清口啊!
看他说话的眼神及腔调风趣滑稽,但不失诚恳。也可能是异域遇同乡的情愫使然,我突然对这位仁兄印象挺好,甚至萌有进一步交流的想法。
 
正想着,听这位老兄说:“朋友买好单出去,我请你们喝杯咖啡大家聊聊,我经常在这里买好菜,就在超市门口的咖啡馆喝杯咖啡,休息休息再开车回家。”
 
“可以啊!喝杯咖啡聊聊天,但是谢谢侬,勿需你请客,咱们还是随乡入俗AA制吧。”俺看着他那好诚恳的眼睛说。
“也好!也好!随乡入俗,随乡入俗……”
“立波”兄附和道。
我和太太点了“拿铁 ”,他点了“卡布奇诺”。闻着咖啡清香聊起天来。
 
“立波”自报姓李,俺说敝姓秦。
“立波”接口说到“哈哈……都是皇家后裔,今天秦始皇遇上唐明皇。”
李“立波”咪了口咖啡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自我介绍一番,这是我多年来在外第一次遇上初次见面竟如此大大咧咧豪爽的上海同乡。
也没有想到朋友故事多多……
 
李“立波”来澳前在国内一工厂是高级钳工,20多年前原本想去日本打工因签证失败,改技术移民签证来澳。初来乍到吃了不少苦,终于凭借自己高级钳工和电焊工的手艺在悉尼一“鬼佬”开的工厂站住了脚。
由于他看得懂图纸,会计算放样很快就被老板升职升薪。奋斗了三年终于把妻女接来澳大利亚团聚。
 
在工厂干了几年后省吃俭用积存了些钱款,便盘了家小餐厅当起了小老板。
尽管李“立波”没有什么文化学历,但独女读书特别优秀。曾经获悉尼大学医学院全额奖学金入读。现在已经修完5年的医生本科课程也完成了12个月的核准实习和附加高级课程相关考试,目前是边工作边参加“监督职业”培训期。不久即可自己开业。
 
李“立波“谈到女儿颇是得意,但却又有几分遗憾。由于女儿整天忙于手术和学习十分辛苦,收入尽管丰厚,但结婚三年至今尚没怀孕颇是焦急。俺也为这位老兄的女儿感到骄傲,确实是个了不起的女孩!
 
喝着咖啡畅聊,时间过得飞快,李“立波”突然问俺平时可喜欢品茶吗?特告知俺他家藏有好茶良多,随时欢迎光临寒舍一起品茶。平时俺也酷爱饮茶品茶这又正投我所好,求之不得,一口答应改日一定前往拜访。分手时彼此留下联系电话,随时约定见面时间。
 
人啊!有些事情很奇怪,无意间在外偶遇居然会“一见钟情”,交上朋友,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缘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是啊,俺也想咋他跑来澳洲啦!周末快乐。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是周立波从美国逃到澳洲了?哈哈。春节期间他在纽约被逮住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如是“立波周”我可能会上他的照片,“公众人物”上图估计不算侵权,但是是“立波唐”第一次见面就要求拍照似有唐突。哈哈……问好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有真相!需要看图!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大诗人我们也是朋友啦!哈哈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总也是热情之人,易交朋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正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人逢老乡精神爽。下次等你写喝茶!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你又+1啦!谢谢你哦!美食美景美文天天上演。不辞劳苦啊!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朋友说得对,我是生性热情善良(哈哈自夸中),谈得真诚投机的就是朋友。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1

呵呵,周立波又跑澳洲去了!:)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LZ热情,萍水相逢都能成为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