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漫步Oxford Street 浓浓异域情(续)

(2017-05-14 17:00:18) 下一个

 
上周写了篇“漫步Oxford Street 浓浓异域情”一文,有网友留言感叹提到Oxford Street今不如昔。以往 Oxford Street 的门面商铺一店难求,如今经济滑坡,空置待租商铺情况严重。建议反映拍一下这方面的状况。
 
事情也巧,上周漫步探访 Oxford Street 时手机电池电不足,恰好俺途经 Oxford Street著名的Paddington图书馆,俺顺便进去充电,整理编辑照片,看看书歇歇脚。
没想到临走时忘记把自带的充电器转换插座带走。

 
首次漫游 Oxford Street 本就意犹未尽,这个周末”母亲节“俺决定重返Oxford Street 顺便去图书馆取回遗忘的充电转换插座。
因为我坚信我的东东会在图书馆默默地等我来取。

 
多年来在澳洲图书馆,我至今没有发现有人会顺手牵羊,拿走别人的东西。
就像我在堪培拉度假临走时,发现酒店的床下有一个和我使用的同型号充电器,很自然的把它交给总台一样……
 
周六,尽管深秋,阳光依然明媚。风儿轻轻拂面而来,柔柔暖暖,沁人心脾。
漫步于Oxford Street感觉特棒。今儿俺特别关心网友说得事儿,順道看看商铺关门待租的状况。

 
Oxford Street No.1大楼高高矗立,因为整栋大楼目前正在大兴土木,动工装修改造,故在大堂入口有一块招租广告但并不显眼。
 
长约2.5公里的Oxford Street,周六依然游人如织。手持相机扫街者众。
一身材修长,面容娇好的亚裔美女,“长枪短炮”披挂上阵,煞是抢眼吸睛。所选拍摄对象及角度与俺极其相似,呵呵…美女与俺老朽“英雄”所见略同啊!
 
Oxford Street 两边商铺林立,书籍古董,手工艺品,艺术画廊,咖啡酒吧极具风情。最吸人眼球的是那小巧玲珑,精美别致的服装店。
店堂里的服装,设计精美而个性十足。
店铺布置美仑美奂,服装陈列摆放独具匠心。
一家家风格各异的服装店美得就像一家家高雅的艺术馆。
俺不忍心,都不敢拿出相机拍摄。哎…太美了!还是铭刻在心吧……(其实也是担心店主不让拍摄)
 
漫步于Oxford Street ,荡漾在异域他乡,奇怪得是俺丝毫没有“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惆怅。因为在我心里,我既是这里的客人,也是这里的主人!
现在,我的家就在这里……
 
漫步于Oxford Street,我没有忘记观察空关待租商铺的状况。
初步统计在近2.5公里的商业街上仅有不足十个不大的门面商铺待租。
这种状况在“一店难求”的年代,固然不可思议,但是在当前世界经济运行框架中,俺认为尚属正常。
“新陈代谢”,“优胜劣汰”,“市场规律”现实而骨感,这就是现实,只能面对,适者生存。
 
典雅的Paddington图书馆又出现在眼前。
俺踏上台阶,步入图书馆,径自走到上周我曾经坐过的阅览桌旁,我遗忘一周的充电器转换插座,静悄悄地在那里等着我。
俺会心的笑了笑:呵呵…朋友,一周未见,别来无恙啊!

 
漫步Oxford Street 浓浓异域情,此情此景铭刻在心,不禁浮想联翩……






 
 






(后三张是 乔治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光临,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风景,祝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