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遇上两件小事

(2016-11-24 14:06:14) 下一个
“感恩节”遇上两件小事
 
俺知道“感恩节”是美加的传统大节,今天11月第四个星期四,11月24号是2016年的“感恩节”。
尽管澳洲没有过感恩节的习俗,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俺恰巧遇上了两件极平常的小事儿却触动了俺的心灵,令俺感动,令俺感恩……
 
去老外水果店购买水果,见一老妇推着堆满从超市购买的物品的小推车也进来买水果,买了橙子,西瓜,蓝莓等,结毕帐缓缓推出水果店。刚出店门那盒蓝莓从小推车上“哗”地掉在了地上,园潤的蓝莓滾落四处好不狼狈!
老妇急忙蹲下把散落在地上的蓝莓一一拾起装入盒内,此时只见水果店服务员也跑过来帮忙捡拾地上的蓝莓并热心地帮助老妇整理了推车上的物品。
 
这时我见水果店的老板从货架上拿了盒蓝莓,匆匆过来交给老妇连说:“谢谢,谢谢,这盒蓝莓赠送给你。”
我目睹此景甚是感动也颇为惊讶!
如此友善的服务员,如此大方的店主,尽管那盒蓝莓价值仅仅三澳元并不贵重,但是他们的温情做法,令俺心头阵阵发热……
眼眶里差点儿滚出热泪。这一幕在俺脑海里印象深刻。
 
驾车回家时在车库门前按下遥控器,车库门徐徐开启,停好车,咱提着购物袋正欲开门上楼,只见隔壁在昆大念书的帅哥下楼出来,见俺过来时,急忙把刚刚关上的大门用他的钥匙打开并扶着门连声“sorry…”
 
这孩子平时礼貌客气为人善良,其实他见我下车过来时,原本是扶着门在等我,因为当时我思想不集中没有注意也没有想到小伙子在等我进门。小伙子以为我暂时不想进门故放手关了门。
小帅哥见俺过来欲开门时,才出现了上述一幕。唉……这真叫俺又感动了一把!
 
感恩节啊!因为懂得感恩,人们都会有颗感恩的心!
感恩节啊!人人心存善念,这个世界才会如此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韭菜:谢谢!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感恩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韵如蓝:谢谢思韵!是啊!懂得感恩,珍惜美好,是俺老朽一贯的追求。问好思韵才女!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谢谢健康妹妹!咱们都年年健康,幸福快乐!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老乡,节日快乐!俺继续看你的美食解馋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因这些温情而美丽,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老乡一切感恩,祝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墨脉:呵呵…谢谢墨脉大诗人!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事见真情。祝陆总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感恩节快乐!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赞叹!真是一个美丽的感恩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