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俺不是 Japanese 我是Chinese

(2016-08-05 03:28:19) 下一个
 
 
海外趣事 俺不是 Japanese 我是 Chinese
 
周日路过一大公园,见园内花儿盛开,满眼姹紫嫣红,四处芳香飘逸。俺情不自禁拿出相机,择最佳角度,选最佳光线,用最佳速度,力求拍出花儿最美芳姿。
突然身后走来一对老外夫妇,童颜银发,精神镌烁。
 
老太太见我在认真拍摄花儿,咪着眼睛笑着说:“喔!好美的花儿啊!你是日本人吗?”
俺回过头看了看这对老人答道:“呵呵…蓝天nice, 花儿 gorgeous 。哦!对不起…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人!”
这对老夫妇稍有惊讶继续问道:“哦?对不起,你来自中国哪个城市?”
“我来自上海!”俺答道。
“你们去过中国吗?去过上海吗?”俺随即又问那倆老外。
俺心想,过去碰到过许多老外他们有的根本都没有去过日本,对日本很“无知”,动辄就判断俺是 Japanese,你们见过几个Japanese啊!难道凡是黒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都是Japanese呀!
我长有萝卜腿吗?我留仁丹胡吗?我个子矮不溜秋的吗?我哪处像日本人呀?
俺对老外的“误判”心里总是耿耿于怀!很想有机会好好“开导开导”这些“不谙世事”的老外。
让他们知道知道咱中国人与日本人的不同。
 
“噢!上个月我们刚从上海旅游归来…上海太大!太美!太摩登!太迷人啦!”老太太兴奋的说。
“不过就是人太多啦!”老太太接着说。
“是啊!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文化中心,仅仅上海一个城市的人口就相当于全澳大利亚的人口,人多是我们的特色。”我说。
“上海是中国最繁华的不夜城,如同美国纽约,法国巴黎,日本东京和澳洲的悉尼……我在上海居住了整整60年。”俺滔滔不绝,满怀豪情夸起了故乡上海。
 
老外夫妇边听边点头表示赞同。我即问道:“你刚才根据什么推测我是日本人?”
老太太眨眨眼故作神秘状说道:“我感觉你具有 the   artistic  temperament……”
我一愣当时俺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又说了一遍,我明白过来后大笑起来。
“可能是我的发型吧?”我说。
呵呵…俺这老头还具有艺术家气质?俺心里暗自好笑,也夹杂着几分得意。这老太太挺有意思啊!
老太太很认真的说:“我认识几位日本画家朋友外型很像你。你与我平时见到的中国老人不一样。”
我赶紧解释说:“不,现在我们许多中国老人都很棒啊!平时经常来这里晨练的中国老人厉害着呢!他们都是退休的医生,教授,金融财务专业人士。”
老太太颇是诧异:“是吗?”
“你知道现在这些老人能来澳洲定居,旅游,都是因为他们的子女在澳洲工作,有些都是博士,教授等专业人士,是你们澳洲需要的专业人才。与十几年前完全不一样啊!”
 
我想你们老外也要与时俱进,改变,改变老观点啦!不要总把中国老人都当成“苦大仇深”的苦瓜儿!
临别时俺笑着重申了一遍:“记住哦!我不是Japanese,我是 Chinese……欢迎你经常去中国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布村_1208 回复 悄悄话 帅气的艺术家????????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妹:谢谢林妹,嗯有可能的啊!老太太的态度非常友善和诚挚的。祝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妹:谢谢林妹,嗯有可能的啊!老太太的态度非常友善和诚挚的。祝周末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我也觉得人家是在拐着弯儿夸您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匡吉:谢谢匡兄的分析,有道理。俺得怪正在盛开的美丽花儿的花粉让俺过敏啦……哈哈!问好!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老夫妇是看你不像跳大妈舞的哪群中国老人,所以误以为你是日本人了,其实是恭维你,不必那么敏感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i_123:谢谢朋友留言,这个问题提的好,颇有“围城”原理啊。问好!祝周末快乐。
wei_123 回复 悄悄话 呆在繁华城市的喜欢到宁静的地方, 在城里的喜欢去城外住, 享受多种生活方式,体验不同的感觉, 不是很好吗。 繁华地方的人难道就不应该流动? 这个问题也许会困扰许多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白云,有些批评和质疑确实对自己是有帮助的。问好,周末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东裕德 回复www12345:不客气,也谢谢您,进城写博本就是找乐子,有不同意见很正常,善意的批评和质疑是宝贵的。谢谢朋友。周末快乐。
。。。。。。
欣赏你对批评的态度。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rse625:谢谢朋友留言,有好的气质彼此相似是好事情啊!祝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湖行者: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特色,当然也会有不是所有人喜欢的某些特色。谢谢朋友留言,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菲儿啊!太太有约法三章哪!咱不敢啊!哈哈…问好握手啦!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谢谢荔枝厚爱,留点悬念好吗?哈哈…再谢一次,祝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日:谢谢冬日欣赏,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不客气,也谢谢您,进城写博本就是找乐子,有不同意见很正常,善意的批评和质疑是宝贵的。谢谢朋友。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园姐:哈哈园姐也有此“遭遇”啊!是啊!现在中国人在世界各地都有,多了 普遍了以后应该不太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啦!谢谢园姐留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h98:谢谢朋友留言,我和我的孩子从来没有觉得上海有什么不好啊!可能有些朋友不喜欢上海这很正常。我也没有要求大家都喜欢上海。孩子在海外工作不是我能干涉或阻止的,也不应该干涉阻止,是年轻人自己的选择啊。谢谢朋友来访!问好!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就气质上来讲,上海人和日本人还是挺接近的
江湖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内涵的人伦素养以及 大度包容的圈养城市 也许就是 那个什么 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要看发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 裕德大人上照片,秀秀艺术气质!阿拉要看上海老帅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Nice shots, beautiful flowers!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你心态真好,我还怕你会不开心。高兴遇到你这样的修养好的朋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过去几十年里,特别是刚出国那会儿中国人比现在少,总有人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总是回答我是中国人。有些人一听我不是日本人,马上露出失望的神情,看了让人极不爽,恨不得问回一句,你是德国人?现在中国人到处都是,俺也老了,没人上前搭讪了,也就没人再问我这个愚蠢并恼人的问题了。
GH98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上海那么好,为什么你孩子的家庭要来澳洲呢?扪心自问大家都清楚.不要抹着良心说话.
另外我也不同意你对日本人的人身攻击.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谢谢朋友的推理问得好!澳洲老太太确实没有问过此问题,如果问到这个问题,我会如实告诉她,我们退休后是为了和孩子家庭团聚(澳洲政府有此政策)。谢谢,问好朋友!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澳洲老太太会不会想上海如此之好你为什么移居澳洲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