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进城写博一周年,感触良深……》

(2016-06-03 04:10:36) 下一个
《进城写博一周年,感触良深……》
 
去年今天俺进城写下博文第一篇,转眼一瞬就是一周年。
一年来俺写博138篇,承蒙读者关爱及小编提携。咱荣获33万点,自我感觉尚好。细细思量,感触良深,不禁浮想联翩。
 
文学城俺逛城多年,唯对你情有独钟。2002年就进城浏览新闻,但从未曾想过会为文学城写文撰稿。定居澳洲后,对海外生活的所见所闻和耳濡目染,给俺在视觉,思维方面带来极大冲击。记录日常点点滴滴,写下我思我见的念头时时出现。加上年轻时对文学的爱好憧憬,动笔后竟一发而不能收手。
 
起先写博动机很单纯,纯记录拍摄身边生活琐事,旅游见闻,以留着纪念。从来没关注过点击率,没有访问他人博客及书写评论留言的习惯,也没有回复读者留言评论的意愿,写博自娱自乐,无忧无虑,好不自在,仿佛把博客当作自己的“文件夹”,“后花园”。
 
自从写了《我被“网管”盯上了》那篇小文,见到读者的留言评论后,彻底改变了我写博的心情与观念。一改从不在乎别人的评论留言到非常珍惜在意读者的留言评论,也让俺有了阅读他人的博文及评论留言的兴趣。当时那篇小文贴上不久,有位网友很严肃的留言道:“ 你博文的名字很让人费解,建议以后别发这样的题目,让人生厌  ”
俺看后觉得挺委屈,明明俺想幽默一把,比喻一下太太对俺写博的期许和关爱,却引得朋友责怪。好在没多会儿第一次看见了“波城冬日”的留言,赞叹俺“油墨!稀饭!哈哈!”  六个字  ,俺心里为之一动,还是有朋友读出文中意境。紧接又有几位朋友都留言表示欣赏同意喜欢俺的观点,令俺感动,一扫心里的委屈郁闷。
这件小事对俺影响挺大,从此养成了写博不被不同观点左右自己的心情,认真反思朋友的留言评论,认真礼貌回复朋友的留言评论,也同时关心留言朋友的博文,取长补短,学习借鉴,以提高自己。
 
一年来俺十分欣赏推崇“颐和园”姐姐在城里的评论留言。原本在俺脑子里“颐和园”像是一位睿智和善的老先生,他(她)不写博文,但经常看到他(她)对朋友博文的留言评论,他(她)的评论,客观公正,与人为善,不失风趣。
后来看到许多姐妹们称他(她)为“园姐”俺才知道“颐和园”是位“老太太”。哈哈…“颐和园”姐姐肯定比俺年轻许多,别生气哦!俺感到“颐和园”姐姐的许多评论留言值得俺深思学习,是俺的“前辈”啦!尊称之。
 
一年来,尽管笔耕不辍,俺也深知自己的文字水平不高,文章立意不深,与城里其他朋友的作品差距甚远。好在文学城的小编们十分关心新人,时时鼓励,经常把俺的许多青涩之作挂上城头,赢得了不少点击,在此俺感谢小编!感谢读者!咱还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哈哈……老骥伏枥,壮志凌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荷:太谢谢了还张灯结彩的祝贺!有你们这些才女的鼓励俺就拼了!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墨脉:谢谢祝贺,在城里欣赏你的美文,美食是俺的一大享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要张灯结彩庆贺一下啊。。。。赞!

本人牢记东大哥有次发博文题目已经忘了是关于花的,我问文中有种叫什么,过了很久之后,东大哥特意告知,让小的感动不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这城里度日,时间最快了。希望东裕德佳作不断!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i88:谢谢鼓励!祝周末快乐!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有付出,有收获。祝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园:谢谢夏导!你领导的那帮小精灵真是乐死人!握手!握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要派铁盗啦啦队来为你喝彩!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哈哈…颐和园姐姐过谦啦!向您学习啊!咱祝文学城里的兄弟姐妹们周末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德兄错爱,吓的我都不敢留言了. 我读众博主文采斐然的美文,经常羡慕不已,咋都这么有才呢? 我就是一天桥的把式,光说不练. 不过,我还是要郑重感谢德兄的厚爱!谢众兄弟姐妹不弃,荣幸之至!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水_ 伊人:谢谢朋友共同努力!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尾归:谢谢朋友鼓励!一定加油笔耕不辍!哈哈…问好朋友。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新人也来祝贺一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贺周年!
加油!继续写...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谢谢晓青鼓励!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日:谢谢冬日!谢谢鼓励!认识你们太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祝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恭喜开博周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