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度假散记 恩爱缠绵的Coles Bay

(2015-11-20 02:25:06) 下一个

度假散记 恩爱缠绵的Coles Bay

去年和太太去塔斯玛尼亚度假,傍晚在Coles Bay 的一家海景餐厅用餐前,被眼前这绚丽的晚霞所震撼。我赶紧用相机拍下这难忘的瞬间。

用餐时邻座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衣着典雅庄重。面对面相向而坐,餐桌上燃着一支白色蜡烛,悠悠的烛光飘溢出阵阵幽香,温馨而甜蜜。

 

老人四目相对,深情凝视,流露出无尽的爱意。突然想起圣-桑的一首小提琴曲<<引子与回旋随想曲>>的优美旋律,苍凉忧郁而又有一种蓬勃生机,此情此景美得令人屏住呼吸。这异国情调的浪漫,太太和我为之动容。

老人缓缓伸出双手,越过桌面紧紧握住老太太的手,眼眶里闪烁着泪花,默默相对,凝视良久,良久……似深爱,似感慨。老先生微微起身轻轻地亲吻了老太太,老太太微笑接受,并深情回吻,恩爱缠绵,情意浓浓。

我猜想这对老人是在庆祝他们特殊的纪念日?还是久别重逢的惊喜?我不得而知,但是两人眼睛里的真情和爱意,流露得那么纯真感人!

岁月的年轮深深印刻在他们的脸和紧紧相握的手臂上。但我感觉他们内心依旧充满挚热的爱和无穷的力量。一切是那么自然,那么从容。

我常感叹:澳人纯朴,友善,乐于助人。澳洲的男人珍惜家庭,懂得生活。无论在海滩边,还是在公园里,多是一家子和谐美满,其乐融融。

那个傍晚,那一片晚霞,那一对老人,恩爱缠绵的 Coles Bay 美得令我终身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