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手记之5《布市我的第二故乡》布市名校掠影(多图)

(2015-09-03 13:36:19) 下一个

 

Brisbane Grammar School
 
摄影手记之5《布市我的第二故乡》布市名校掠影(多图)
孩子在澳洲念书太幸福
布里斯班的中小学都很美,而著名的几所私校就更精致更美。
公立学校居民按所在学区就近入学,私立名校按报名时间顺序前后依序录取,故欲进这几所名校的学生通常都是一出生父母就报名等待。
 
孩子在澳上学家长勿需贿赂老师,更无送礼巴结老师的必要。老师倒是把学生和家长当作“上帝”精心“伺候”不敢怠慢。

办啥事都不用托人找关系,符合规定的不管是谁,有关部门都会为你办好,你只需出之于礼貌客气的说声“谢谢”即可。

小学阶段,学习形式轻松愉快,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作业少的可怜,不公开成绩排名,仿佛人人都是第一。孩子们整天欢天喜地,无忧无虑。

着重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品行,唯一对家长的要求是:要让孩子们能吃苦千万别宠爱。啥事都要有规矩讲规则。

学校对高年级学生除了常规的知识理论教育外在培养学生的散发型思维,艺术造型,音乐,美术,体育及动手技能方面还是十分重视的。极大的发挥学生个人的潜质,挖掘学生的创造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学校不仅仅学习文化知识,还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同样俺在澳不管办啥事都特别的舒心,绝无憋气郁闷看脸色之虞。大家都按规则办事,该咋地就咋地。是你该享受的,属于你的绝对拉不了。不是你的也别痴心去妄想!啥事讲公平,讲规则!心情自然就平和舒坦啦。
Brisbane Grammar Girl Sch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您说的很对,那幸福两字其实该加个引号,因为我也感觉小学期间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育是很有必要的,国内小学重视扎实的基础教育功底也是值得借鉴的,在澳洲小学低年级时太宽松有浪费宝贵光阴之嫌。谢谢惠评留言。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您這是把澳洲的長處跟中國的短處比較,您說的都對。但不要太一廂情願地跟著自己的思路走,要仔細地聼您孩子的意見。我孩子就痛恨他在澳洲的小學和中學的經歷,我原來以爲这只是他個人的經歷,但我現在的一些同事就是當時的在小學或中學階段開始到澳洲或加拿大就學的小孩,他們普遍痛恨那段經歷,都說父母當時的決定非常錯誤,也永不會把自己的孩子在小時候就送到國外讀書。我們的錯誤在於總是把自己的感受當作孩子的感受,要留意你的孩子的真正感受,他們的生活經歷跟我們不同,感受幾乎完全不一樣。另外,我們也經常理所當然地批評中國的教育,其實真正反思一下,中國的教育不是那麽糟糕,有許多非常傑出的地方,我常常覺得西方的教育系統如果也像中國熱衷於西方一樣地學習中國,那他們的教育可能會成功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