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说爱无回报?

(2015-09-21 13:28:09) 下一个
谁说爱无回报?

  早春,早晚凉意袭人,俺好像不慎着了点凉。晚餐前感觉头隐隐的有点痛,晕晕的不太舒服就上床躺下休息。两个宝贝的父母还没下班过来接她们,小宝第一次看见俺比她们早躺在床上,急切地问:“奶奶!爷爷怎么了?”
 
“爷爷生病了,头痛。”奶奶说。

  呵呵!俺那只有两岁半的小宝好懂事啊,马上跑到玩具箱从里面拿了她最喜爱的毛绒狗狗和毛绒兔子给俺放在床上叫爷爷抱着,两只小手轻轻地给俺揉揉额头,还鼓起小嘴对着爷爷的额头轻轻地吹了吹,按揉着命令爷爷闭上眼睛,小宝要讲故事给爷爷听。只听她“噔噔噔”跑到书桌拿了本我常读给她听的《Little Miss Birthday》这本书,坐在床边一页页地翻着读给爷爷听。俺偷偷看着她那张天真的小脸,心里那个甜哪就甭提了……听着她那奶声奶气的朗读,我知道她完全靠平时的记忆(她不可能认识这些字),最有趣的是读到记不得的字和内容时就咿咿呀呀地含糊混过去,叫我忍俊不禁。小宝对爷爷的关爱比啥药都有效,不适顿时消除。大宝必竞大几岁,她的想法就非常实际了,跑进卧室嘱咐道:爷爷您好好休息,明天如果不舒服就不要开车送我上学,我和奶奶早点起来,我们步行到学校。不一会儿,只见姐妹倆端上一大盘“热腾腾”的玩具香煎牛排和一个大汉堡外加一壶“香喷喷”的咖啡上来,放在床边的床头柜上说:“爷爷您吃。”

  多懂事的孩子啊!看来这几年爷爷没白疼爱你们了。看着这倆可爱的孩子,乐得俺满眼泪花。谁说爱无回报。孩子那颗稚嫩的心如同天使一般的善良不就是最好的回报吗!尽管爷爷从未期待过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思念青荷的点赞!祝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说得极是。祝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对孩子的爱是有回报的,而且孩子回报的爱往往比他们接受的还要多。对大人嘛,那就另说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