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澳洲老兵对战友的怀念

(2015-06-30 14:43:58) 下一个
一个澳洲老兵对战友的怀念

 
    今晨,散步至附近一house 时恰遇主人在门口升澳大利亚国旗。平时每天经过此地,他园子里竖有一高耸的旗杆,一年365天除非下雨旗杆上总是飘扬着澳大利亚国旗,在蓝天下很是醒目。
   我感到有些奇怪,因为在澳洲私人园落里通常只有议员有可能会挂国旗,老百姓平时没挂旗的习惯(国庆,老兵节和女王生日例外)。因为好奇恰巧又遇上主人正在升国旗 ,我就停下向这位澳洲老人请教了挂旗原因。
    感动!这位93岁老者是二战老兵,他深情地告诉我:他热爱祖国,热爱这面国旗,二战时去东南亚打过日本鬼子,许多战友洒血殉身海外。我怀念我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同胞,尽管我幸存回国,我想在我有生之年,用我亲手升起在蓝天下飘扬的国旗纪念他们,用神圣的国旗为他们的英灵指引回家的方向。
    老人满脸沧桑,带着些沙哑的语音诉说着:“即使我老到无法升旗的那一天,我会告诉我的儿子,我相信他们会继续在这里升旗。”这句话令俺感动不已。过了会他眼睛一亮看着我,问我从何处来,哪里人氏。我告诉老人我就是住在你对面不远的邻居来自中国,因为感到好奇,在这条大道上只有你家高悬国旗。老人接着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澳洲国旗的历史和国旗图案的喻意,老人的表情肃穆,真诚。饱经沧桑的双眸流露出对祖国对战友无尽的爱,我也被他的情绪感染得有些动容……一个老兵对战友的怀念,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每天在自己的园子里庄严地升起国旗,这爱国情怀感人至深,更令人深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