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澳洲我遇上个阿富汗“共产党员”

(2015-06-29 13:53:46) 下一个
在澳洲我遇上个阿富汗“共产党员”
  
    记得在TAFE学英文时,我的同桌竟是个阿富汗“共产党员”,他年约45岁,在阿富汗时职业医师,全家八口持难民签证来澳洲已有七个月了,他当时每周和我一样在TAFE学习三天英文。当他知道我是中国人时显得非常高兴,告诉我他非常热爱中国,喜欢(like)毛泽东,读了许多毛泽东写的书,特别欣赏毛泽东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革命理论。他认为毛泽东是个伟大的政治领袖,毛泽东打败了蒋介石建立了新中国。我听罢感到十分惊讶,特别是看到他提到毛泽东时那副虔诚的面孔,连我也被深深感动。一个外国人竟对中国革命和中国的政治人物如此的感兴趣,如此的熟悉,不得不让我衷心佩服中国当时的政治宣传部门,在文革期间翻译印刷了大量的毛泽东著作和《毛主席语录》,连偏僻的阿富汗都能看到。革命的“种子”竟然在阿富汗也发了芽,结了果。这位阿富汗老兄告诉我,他就是在阿富汗阅读到这些书籍的,而且至今还保存着《毛主席语录》。他说他对中国很关心,很有兴趣,且不喜欢俄罗斯,他怀念前苏联。看来真是个铁杆毛粉!
    然而最让我诧异的是:他对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林彪,江青,张春桥的评价。他把林彪,江青,张春桥等说成是执行“左”的路线是中国的(左派),刘少奇,邓小平是执行“右”的路线是中国的(右派)而周恩来是中间路线。我听着忍不住哈哈大笑,这位老兄太有趣了,能如此顺溜地把这些政治人物的名字说得清清楚楚,毫不含糊,如不是长着一张外国人的脸,活活脱就象当年在天安门广场的一红卫兵。
    我告诉他目前中国发展的很快,变化很大,希望你有时间去中国看看。
    他问我:“目前中国人是怎么评价毛泽东的?”以我当时的英文水平是不可能全面,详尽地表达我的意思和观点,只能简单的告诉他:“毛泽东建立了新中国,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这是中国人民共认的,但是目前中国的年青人对毛泽东关心的程度不如你;他不是神,他也有错误。中国人是聪明的,他们在走自己的路。”
     我建议他有机会抽时间去中国看看,亲身体会感受一下现在的中国。他不断点头称是。我看着他那留着八字胡的脸,眼睛里流露出的目光似乎虔诚里夹杂着几许疑惑,也许他来到中国后就会明白许多吧!
     这位阿富汗仁兄最叫我惊讶的是和我们班的台湾同学的交流。班里有个和我年纪同龄的台湾人,由于我们年纪相仿又可以说中文,我们在课间休息时经常聊天。阿富汗老兄经常也来插上一杠子。一天当台湾同学告诉他,他是来自台湾是台湾人时,这位阿富汗老兄脸上马上露出严肃的表情,用英文说:“你是中国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是毛泽东把蒋介石赶到台湾岛上的。”呵呵!这仁兄太了解中国的内战史了。那台湾同学不高兴了,额头上的青筋也暴出来了,坚持说自己是台湾人,护照是中华民国发的,不信你可以去问问台湾人,他们多数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我笑着说不要争了,两岸都是中国人啊!护照是中华民国发的,当然也是中国人啦!我开着玩笑说:“我们大陆有许多出生在1949年以前的老人,台湾马总统不是一直说要用'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吗?是不是你去问问马先生可不可以也给他们发张护照啊,因为他们出生时大陆还是中华民国管辖的啊。这些人现在都退休了让马先生多多关心他们的民生,以后去美国旅游还可享受免签待遇。”阿富汗老兄弟激动啊,愤愤地说:逃到台湾的国民党是美国的附庸,没有外交地位的!气得台湾同学脸色发青。私底下阿富汗同学跟我说:“澳大利亚好,像共产主义,我们全家六个孩子包括太太共八口,政府每个月给我们的生活费用用不完还有结余,上学,看病不用花一分钱,共产主义在澳洲已经实现了。你有空赏脸过来,我请你喝酒,我爱中国,等孩子长大了我想叫他们去中国留学。”我惊讶,我无语!阿富汗的共产主义战士很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里多持有中华民国护照。但没去过台湾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6-29 16:14:05 世界上只有一些中国人骂毛泽东,几乎所有的 ‘非中国人’都钦佩赞美 老毛!因为毛泽东确实很伟大。
========================

腿子你不但不钦佩赞美毛猪屎,还溜进打死毛猪屎儿子的死对头美帝国当殖民,认洋子做爹,吃洋人救济,靠洋人养,这是你家老太婆讲的,她还说,让她抬不起头做人,因为人老珠黄,否则早就出去卖,也不会跟着你丢脸皮,去吃救济,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AKB48,
任何改革都有人赞成有人反对,毛主席的改革在中国,当然有一些既得利益者反对,他们实在是公私不分,为了自己的利害而反毛,这当然不对!
而外国人没涉及在内,不考虑自己的利害,看法必然客观,他们看到了中国所需要的东西,所以外国人看老毛更为正确!
看看,世界上所有的领袖,除了史大林,没有一个不佩服毛主席的,连奥巴马都还在佩服毛主席!
AKB4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骂毛的中国人是因为有深受其害的经历,而外国的毛粉往往是享受着资本主义的福利中空幻。
所谓的“智者”难道不明白吗?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只有一些中国人骂毛泽东,
几乎所有的 ‘非中国人’都钦佩赞美 老毛!
因为毛泽东确实很伟大。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和当年的资本主义初期差不多的吧--带有血腥的原始资本积累阶段。

圈地,权贵的性压榨,权力对财富的横夺等等。 看来也不过如此,名字不一样,路数相同。
财富积累就那点手法,哪里都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