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却看见了一张丑陋的脸

(2015-06-22 01:59:40) 下一个
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却看见了一张丑陋的脸

    王菲一曲《传奇》“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演绎出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传奇故事。情切切意綿綿,给人以听觉上极大的享受。
   
周末我在Sunnybank(布市最大的华人区)的海鲜店,只是因为我多看了那一眼,却看见了一张丑陋的脸。那天俺去“袁氏行”想买点大虾和梭子蟹,海鲜部顾客盈门,人头攒动。俺走到大虾摊位只见一老妇拿着夹子在一条条大虾排列整齐的柜面上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不停翻扒。另一只手在虾身上是上下其手,按捏拨拉,潜心搜寻心目中的最佳大虾。在她肆无忌惮的折腾下,排列整齐的虾,顿时一片狼藉,有些虾甚至头都被这老妇翻落下。这一幕令俺愤懑羞愧,真想大声喝止。考虑到人在海外还是要gentleman点,想用眼光阻止其丑行。俺就在众目睽睽下多看了她一眼,老妇依然故我,继续上下探索,里外寻觅,“吃相”极其难看。俺干咳一声力求引起注意,只见老妇扭过头来朝我竟然一笑,那张演反面角色都不需要化妆的尖嘴猴腮丑恶的脸,令人恶心。我明知故问地对她说:“你在找啥?像样吗?”老妇旁边一7,8岁左右的男孩随口回答:“俺奶奶在挑大的,母的虾……”
   
我无语,我叹息……哎!咱国人啥时能改掉这陋习啊!如此这般孩子能不上行下效吗?类似这一幕在超市卖场也时有出现,纪得曾在coles超市看见一老妇揽着一筐荔枝,上下翻腾专捡大个的拿,还不让别人靠近,惹得老外直翻白眼,俺觉得那个丟人啊,俺看了胸闷憋得慌!像这种挑肥拣瘦的购物行为,发生在澳人身上我也见过,同样在coles超市,一洋人老头挑西兰花时,掐掉花茎只取花菜部分时恰巧被我看见,这老头一下子从头羞红到脖子,至少还知道个羞耻。可咱这一小撮老人咋就没个廉耻哪!可悲,可恨,丢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