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旅行拾遗 - 4

(2013-02-28 20:29:01) 下一个
莫斯克郊外

说到卖冷饮的木板箱和以木击箱的叫卖,想起在的夫拉基米尔镇上, 也看见这样的木板箱,和以木击箱叫卖的老太太了。

木板箱打开来,里面也有一层棉花胎,不同的只是冬天里卖的是油黑的葵花子。我在夫拉基米尔镇上一个老太太那里先买了一份,也是用旧报纸做的也是三角包。后来看见一个更老的老太太站在雪地里对我们笑,我又向她买了一份。

更老的老太太挺好玩,舀好了瓜子,临装包了还忍不住手抖了几下, 少给了我很多瓜子。

欧洲女人

见到很多欧洲女人, 总是比美国女人多出一份羞涩和妩媚, 好像对异性, 这才是比时装首饰化妆品更具杀伤力吧。

可惜美国文化抹杀了女孩子这一份天然的美丽.依我来看, 西欧北欧的过于高头大马. 往南就好很多, 法国女人圆润精致,意大利女人丰满自然, 西班牙MM也是热情洋溢。

最漂亮当属东欧中欧的身材玲珑五官精巧, 可是东欧中欧的美女有太多"铁蹄下的歌女"了, 即便不是, 前苏俄地区的都喜欢浓装艳抹超短裙超高跟鞋,打扮得都象是做皮肉生涯的。

"华沙美人鱼"

华沙美人鱼, 是小时候偷看到过的, 抄家遗留下来的, 某本电影杂志的封面, 曾经给过我无限的遐想。

在美国也要好的波兰朋友,喜欢他们的红菜汤和烤肉,也喜欢他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爽快。华沙至今还没有去过, 波兰倒是是去过了。在波兰, 参观了一些他们的皇宫,博物馆和古迹。

综观波兰的古往今来, 只有感慨"波兰人民苦"。 可能是要怪地理位置不好, 好好的书香门地大家闺秀, 硬是给邻居的蛮族强盗征地抢婚。 好不容易重获自由回归文明社会, 当家作主的大家长们又莫名其妙给一锅端了。在波兰读波兰报纸,前二年总统和达官政要的飞机失事,还是他们连篇累牍的沉痛话题.

最早知道波兰,是因为萧邦。 “上帝把莫扎特赐给了德国, 把萧邦赐给了波兰”, 钢琴诗人萧邦, 有诗人的热情和敏感, 也有情人的温柔忧伤,还有爱国者的勇敢和豪迈。萧邦的作品, 以钢琴为主,而且大多数是小品的形式。他的CD,是我每天上下班会听的,他的每一个作品都是我的深爱。

国家, 其实无非只是一个概念。要是国家的土地, 是可以象孟母三迁一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更换的地方, 或许波兰就是澳地利, 华沙就是维也纳了。

新天鹅堡吊桥上的德国老头
 
新天鹅堡对面的峡谷中有一座悬空的吊桥, 在那里拍新天鹅堡是最佳角度.吊桥上有一个高大魁梧的德国老头在游客里穿梭, 很绅士很热情地跟游客聊天讲解.
 
看他整齐的十九世纪装束和专业地给我们家照合影, 我起初以为他是景点的工作人员. 后来在桥边看到一个打开的破匣子, 有他早年在天鹅堡前的照片和明显是游客留下的散钱, 还有一些零乱破旧的私人物品.
 
没有机会和老头聊天, 自始至终老头也没有开口问我们要过小费, 不知道他到底是干啥的. 但是起码我知道那是一个热爱新天鹅堡的老头.

喜欢德国

德国我是很喜欢的,德国很有多不同于欧洲其他国家的特点,尤其是它的音乐和建筑。其次我也很喜欢德国严谨务实的民风。何况德国道路宽阔,物价平和,有点象美国,旅游起来很舒服。

好莱坞的《慕尼黑》我也是去慕尼黑前后看的, 可能很记实, 但是太血腥了,有些惨不忍睹。慕尼黑这个城市给我记忆深刻的是它的古典音乐。我们在慕尼黑的那个春假,市中心步行街上,几乎是每个路口,都会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小乐队或者是DRESS UP的乐手在演奏。而且他们,几乎都是在推销CD更多于纯粹卖艺。

这样纯音乐弥漫的街头,我个人只有在慕尼黑遇见过。巴黎维也纳都没有见到。赫赫有名的三个B,贝多芬巴赫勃拉姆斯, 不是哪个国家想有就有的。。。。。。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很多时候图的就是一个"希奇".

跑很远的路, 为的是遇见不一样的人群.站在别人的风景里, 品尝的是他们的食物, 体验的是他们的人生, 或苦或甜, 或酸或辣,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只要不是重复"平常的"和"每天的", 应该多少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惊喜吧.



新天鹅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波兰除了肖邦,还有作家显克微支,是国之瑰宝。他的文章非常好,我很喜欢,写的就是铁蹄下从不屈服的民族之魂。我跟一个波兰人谈过,他很惊讶,地位似中国鲁迅。但从影响力来说,我觉得是曹雪芹级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