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汉人

回首人生,百感交集; 人在它乡,五味杂陈; 半生感悟,欲语还休
正文

罗马行 - 2012

(2012-10-01 04:09:48) 下一个
2012 年9月27-30 到罗马参加学术会议,本以为行程,食宿全都安排妥当, 所以行前信心满满, 结果一路惊险。 特记录如下。

从出发地开始问题就出现了。 提前半小时到机场,应该算挺早的。 可我们坐的地方离登机口远了点, 两人聊天正欢着,忽然听到机场广播里叫我们的名字。 再一看登机口已经空无一人。当然全体乘客正严阵以待等我们登机起飞。

中间转机, 我预先订好了座位。 老婆把座位号看成登机口号。等我们慢悠悠赶到登机口才发现弄错了。 这次只能跑了,因为时间已经很紧了。

好不容易赶到预定的酒店, 结果发现我只兑付了预定费。 酒店要求复印信用卡兑付住宿费 。 可单位信用卡不得个人携带。 结果只能用我的个人信用卡。 可问题是出发前一天我们刚预付一件比较昂贵的家居, 信用卡里的钱已经没有多少。 我老婆的信用卡又忘记在另一件没有携带的衣服里。

本计划回家后立即往卡里划款, 结果第二天乘地铁时, 信用卡被盗。 好在老婆随身带有一点现金,还可以勉力应对。但问题是信用卡被盗后, 我必须马上通知银行停用信用卡。 这样一来就不可能支付酒店。没办法只能求儿子帮忙。 借用儿子的信用卡支付酒店。

星期天打道回府, 可问题是我们随身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 达出租到机场已不可能, 只能乘地铁。 巧的很,正是周末, 又是意大利青年节, 地铁里挤满了学生。两人拼了老命挤上地铁,好在行李不多, 可也热得汗流浃背,狼狈不堪。

可怜我们到机场后身上只有不到5个欧元。好在随身有瑞典克朗,赶紧找地方换钱。 本以为有钱在手, 可以花个痛快, 可此时登机口早已开始登记。 好在这是我们第二次访问罗马, 所以没有到处看看也没有什么遗憾。 尽管一路历险,可也乐趣多多,印象深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