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不懂的一些国内的现象,求解

(2019-06-07 07:46:38) 下一个

最近在看小红书,着了迷。follow了很多,比如麻辣德子(做饭),秋姐(65岁时尚),大洪洪(时尚),等等。但是我手欠,有些特别恶心,每次看每次恶心的人物我也follow了,比如渔村人家(海鲜)。。等等。

小红书各个博主最后都是同样的话,给个双击吧!

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双击点赞能挣钱吗?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拼双击?还有妈妈整天晒自家先天性疾病儿童的,看着真是好难过,亲妈想保护都保护不及,还整天拿网上来晒,什么心理?还有新生事物“吃播”,太恶心了,都是女的,有的女的长得真是很好看,可是吃相那叫一个恶心啊!真是恶心到家了!可是我也不懂我是什么心理,明明知道恶心还要看,看了恶心自己。

我的微信朋友圈因为各种学习班现在也是迅速扩大,大到我都不怎么发圈了。圈里经常有朋友私微求点赞的,好些这个班那个班要求集点赞数,比如200个赞就免费人民币2000的课。还有同学家孩子们参加比赛也是求点赞的,点赞多的孩子就可以得奖拿名次。这世道是怎么了?我真是看不懂,全民拼点赞拼双击,而不是凭本事,那么公平在哪里?

感觉国内现在的风气好浮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鸿' 的评论 :
呵呵呵!握手 :)
精鸿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也不懂我是什么心理,明明知道恶心还要看,看了恶心自己”,我也是,看了恶心的二次方还要看,幸好我看了说恶心的自己不恶心,还挺高兴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肥肥乖乖' 的评论 :
也不全是。有好的,也有糟粕。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呵呵。是的。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水胜浓茶' 的评论 : 应该是的,今天连卡大珊都入驻小红书了,肯定是有方式赚钱的。
清水胜浓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赚钱的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不惹就是了,实在烦就退群!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攀比、浮夸、造假呗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叶脉' 的评论 :
嗯嗯!我也这么想。谢谢讨论!
紫叶脉 回复 悄悄话 1、刷存在感
2、赚钱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这个扯的远了点儿吧~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你太极端了,我可没这么说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哈哈哈!国内人要看了没准儿会说蓝铃大妈神经分裂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嗯嗯,好吧,就当我矫情一把吧。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呃。。。。我也是很纠结这个事情。有的人以命拼双击拼的很惨很不值看着真可怜,很多人骂,抗议封杀,可是点赞却也不少。我也很无语。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谢谢哈!这个词有说服力!:)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ilaikan' 的评论 :
不是这个意思。我全文说的是我不懂拼双击拼点赞有什么用,你曲解了我原文。
lailaika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事物如果发生在国外你就看得懂了是吗?外国人的赞是真心诚意的,祖国人的赞几乎都是假模假样的,是这个意思吗?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也不懂我是什么心理,明明知道恶心还要看,看了恶心自己。”

—— 这种心理在古代就已有四字成语总结:“嗜痂之癖”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胡乱点赞是善良难道不是欺骗吗?无语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生意来的 有经纪公司后台操作的
看就看了 吐槽“点赞逆差”就有点矫情了。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人也会说:文学城有一位蓝铃的网友,一会装扮成飒爽英姿,侠肝义胆的小龙女;一会装扮成红藕香残,轻解罗裳的仕女,也很着迷!不同环境生活的人,有不同的轨迹哈!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國內的人都是欠揙!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没有民主之心、想独裁他人行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前身' 的评论 :
说的对,接受批评。我也只是通过小红书来看百姓生活的,其它的平台没有接触,难免以偏概全。
明月前身 回复 悄悄话 并不是国内的问题,是全球网民的问题。国外有网红为了博点击率拍自杀者的尸体的,有当街作弄路人导致事故的,比你举的例子恶心的多了去了。请不要事事冠上国内人多浮躁的帽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哈哈!春花姐善良!我有时候实在是看不惯但是又觉得拼的太厉害,虽然恶心着但也还是点赞着。比如有人吃洋葱,或者吃芥末,一边辣的喘不过气来,一边还奄奄一息求双击,真是受不了啊。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认真而详细的回复!我也知道网络时代点击高也是可以赚钱的,我只是觉得国人有些博眼球博点击的方式实在是太low,可是却貌似全民皆嗨似的,真的让人堪忧。再次感谢!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嘻嘻 ,我就是操心的命,我还操心外星人没水没肉生活质量不如地球人呢 :)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矫情了。国人的行为用你操心?
你当你是谁啊?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是一样的,youtuber们也是要求点击率,这是挣钱的方式。
自媒体是需要成为一门生意才有可能挣钱的,而挣钱的方式是有人愿意做广告,这与传统媒体没区别。。
而人家愿意用你的媒体做广告,前提是你有观众读者,这与传统媒体必须有发行量才可能获得广告合同是一回事,那么点击率就是关键。
中国人称之为肯豆的kardashian小妹,在instigram上放一张自拍就能挣25万,是自媒体顶峰。美国专职做youtuber的希望的就是自己的channel点击率高的话会被广告公司买下,一般在百万级的价格。
当然,肯豆那种自拍并不是任意的,而是因为里面有某个商品的隐形广告,比如她手里拿了个饮料。而她的点击follower是千万级的,也就是这个隐形广告会被这样多的人看到。
25万是广告公司付给她的。
因此也别觉得微信里的那些故事是个事情,很多就是凑出来赚取同情心,利用你的好奇。。。等等,反正任何可能吸引你的内容都行,编的也行。如果点击高了,就可以成为公众号形式,广告公司也会摘上门。国内刚刚因为作假被封号的迷蒙是微信公众号最成功的,直到被发现内容作假。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亲,俺像你一样良心好,看了就点赞。将心比心,谁不想得个赞。
古往今来,从平民到皇帝,谁都想要个赞啊。

美国,也一样。不给老川点赞的媒体,fake news.哈哈

亲,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