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壁思

(2015-05-03 21:09:40) 下一个
通常我做错事,或者跟大叔吵了架,或者跟孩子生了气,或者工作忙的我脑子乱,或者心情特别好,或者心情特别糟,或者或者或者。。。什么什么的时候,我都会安安静静的坐下来,打开我的笔记本,打开我的书,工工整整的抄书。

那是我的力量源泉,可以立刻让我从浮躁的尘粒,化身为清凉的水滴。

很神奇的。说不清白。

我从能从中找到智慧的话语,刚好就是说给那天那刻的自己。

比如,今天,我们散完步,我说我先什么都不干,我要抄书。他每次一看我要抄书,都会闭嘴,不嚷嚷着让我洗碗或收拾屋子。因为,他知道,每次抄完,我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工作效率高的不得了,不拖沓,不抱怨,让干什么都哼着小曲的干。

今天敲了我脑袋的话 " dust yourself off, straighten up, and throw your shoulders back, knowing that you are forgiven."

我想我肯定是做错了什么?我错在哪里呢?

回到村子里,打开小茶的话。

”得意便思有骄矜辞色否“

豁然明白,我太把自己当跟葱了。

我一向反感争议口水污染版面,我一向反感资深ID倚老卖老的发飙,但不知不觉中,我自己就变成了我曾经厌恶的模样。在自以为是的高举着正义名义的论战中,不自觉的推波助澜持续污染着版面,我自以为刚正直率其实是我曾深恶痛绝的倚老卖老。也许是现实中这阵子顺心的事情不较多,以至于得意忘形穿透了皮囊而浑然不觉。

合上书,闭上眼,想一想。

我不认为我观点有错,我的确认为我表达方式可以更加有效,假如我没有骄矜辞色的话。

日省吾身,唯有犯错,才知改错,如此才能进步。

这是我目前抄过的书。每一页,每一个字,很认真。我用我的心认真抄写。

我的面壁思。每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这儿就是个存档的地儿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的博客,有智慧的蓝玲,赞!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健康的人' 的评论 : 抄着抄着就会上瘾了:))
健康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想试试你这抄书法,但没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