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摩洛哥套餐

(2014-05-25 06:33:57) 下一个

昨晚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去的家附近的一家摩洛哥(Moroccan)餐馆。餐馆很有名,华盛顿邮报美食专栏也曾经介绍过它家。来店里吃饭的食客们也是操着各种英文口音的人。菜单上两种文字,戴帽子的法文和小蝌蚪般的清真文,没看到英文说明。进门前,大叔先在网上找到了英文menu想清楚了吃什么,所以点菜到是不费劲儿。我们要的是两人份套餐,结果上来这么一大堆。。。。

1
salad和pita倒没啥,随处可以吃到,跟美国的风味没什么区别~~

 2
 
3
这个是传统的 bastilla,外面是一层薄薄的不能再薄薄的酥饼,里面包着的是各种调料和坚果烤出来的鸡丝肉。超好吃。大叔说有点儿类似于新疆的手抓饼。  


 4 


 5
这个是正餐。左边是炖鸡肉,右边是炖羊腿。是它家最著名的。无论鸡肉和羊腿都被炖的酥香松软。我们两个居然全部都给吃光光了。  


 6
它家的甜点也是千层酥和花生碎碎。特别甜特别脆。  


 7
最后上的是甜茶。不知道这是什么茶,非常好喝。
 

8
最著名的是肚皮舞。每个周末的晚上都有肚皮舞舞娘的表演。伴奏的老人来自巴勒斯坦,客人们吃饭的时候他就唱一些巴勒斯坦的歌曲,店里好些客人都是土生巴勒斯坦人,或者曾经到过巴勒斯坦的人。感觉老人唱歌的节奏也是跟刀郎很像很像呢。老人好像唱了一曲巴勒斯坦的国歌或者类似于中国《茉莉花》那样的歌曲,店里很多食客都跟着一起拍手扭腰伴随着唱。我们两个像傻子一样听不懂就看热闹。 



9
我邻座的是来自于土生的巴勒斯坦人。她今年68岁,离异。舞娘围着桌子跳舞的时候来拉客人们共舞,穿粉衣服的老太太要去跳,也拉着我一起去。大叔使劲拽着我,no no I am not allowed。。。巴勒斯坦老太太哈哈大笑,拉着我的手说,她懂她懂,她前夫也是这么管她管特严。她说她的前夫也是巴勒斯坦人,各种规矩特别多,不好她受不了。结婚只两年就把前夫给踢了,然后来到美国跟美国人好。快乐的想唱就唱想跳就跳特别开心。如今在美国生活了40多年,在政府部门工作直到退休。她反对奥巴马的信息监控的政策她不喜欢美国,过阵子就要搬回巴勒斯坦去。她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人,说我们中国帮助他们国家,她们国家的人很感激(我倒是好奇了,我怎么不记得中国帮助过巴勒斯坦呢,我只记得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友好国家呀)。我问她,来美国生活这么多年之后肯定生活习惯和价值观念都和从前不一样了吧,再回到巴勒斯坦去不是还需要重新适应吗?她连连摇头,no no  I love my country I love my culture I proud of my people! 我真是有些感动呢,想想我们在海外呆久的中国人,却总是对自己的国家这挑那挑这不习惯了那不习惯了,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内心真是汗颜。



昨晚,象牙婚~~~~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好亲切!谢谢深秋mm来访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USA' 的评论 :
总共61刀 跟在中餐馆吃差不多的 还有美女表演看 挺划算的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热爱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也喜欢你娓娓道来讲故事的风格:)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几两银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点她姐' 的评论 :
谢谢更正,是Moroccan摩洛哥。我改正过来了 :)
嗯 拿那饭特养人,我一个晚上就涨了2磅肉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笔' 的评论 :
鸡腿一般般,但羊腿还真的好吃的很啊。普通干和nuts柠檬拌到一起很对我口味 :)
点点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错了,是摩洛哥,非洲的小国,阿拉伯国家。法语是他们第二语言。巴黎这边到处都是摩洛哥人,就像印度人在伦敦一样。他们的食物叫couscous就是各种肉用塔吉锅放香料蒸熟了,配小米饭吃。做的好的好吃,做不好的根本就不是人吃的。楼主小心,这种饭据说营养特别丰富,很胖人的,所以巴黎大街上到处都是巨胖的阿拉伯大妈。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本地一家高档摩洛哥餐馆,有跳肚皮舞的。进去先拿一个长壶为你洗手,主餐就是鸡腿(我不吃)羊腿夹饭,蔬菜和杂,没有蔬菜色拉,味道很、很、很一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