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的最后一练

(2013-12-31 12:49:05) 下一个
昨晚,包的饺子,冬瓜猪肉的馅儿,又切碎碎了一些红烧五花肉拌在馅里面。然后全家彻底失控,我吃了20多个,他吃了40多个,吃完只想把自己扔在沙发上。

今早,脸没洗头没梳爬起来就去积木。

这段时间我最爱的就是leg press。我不动声色的观察了积木里N个肌肉男和肌肉女,看看了人家是怎么蹬的,然后就自己上了。Load始终没变,两片铁45x2=90lb+base= total 135lb. 从最初咬牙切齿才能完成1x10,到现在两口气完成10x10。过去的30多天里,我自己觉得我进步飞速,臀腿肌肉明显的生长。最近我有点儿烦,我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除了增加Rep/load我好像想不出别的路。可是太单调了,我开始出现心理上的倦怠。Iphone里放着《烟花易冷》我机械的蹬着大铁片,数着数。

视线里忽然出现了一张巴西大叔的脸,冲着我说什么。

我赶紧摘下耳机,就听他说,你这样不对, you can’t lock your knee!他说他看了我好几次了,我每次蹬的时候都不对,我总是最后一下用力蹬的直直的,屁股都会不自觉的从靠椅上弹开来。no no no ,这样会伤到你的膝盖,不要蹬的那么高。还有,把重量尽力往下接近胸,越低越好。我不住的点头,按他指点的去做,才发现这样的难度比我自己瞎练的难度高多了。他又说,你是中国人吧。嗯。可能是文化的原因吧,你看你们中国人的腿总是并的紧紧的。这是不对的,蹬的时候膝盖要打开跟脚一般宽。哦。我蹬的时候一直都是X形状的,向上一用力,两个膝盖就会自然而然的并起来。这样很省劲儿。他说,no no no,你看你蹬的完全不对,打开打开再开点儿,他边说边比划。我脸上笑容灿烂的说谢谢谢谢,心里暗暗庆幸今天穿的是长裤,要是短裤的话,这样的姿势与角度,我真的我不自在。他真的很热心,不知道是不是教练什么的,又说,你看你蹬的脚用力的方式不对,应该用脚掌,不该用脚尖。哦,我是用脚尖发力的,也是觉得省劲儿。脚掌发力,膝盖与脚同宽,重量压到最低,蹬了5个我就撑不住了,面部肌肉扭曲变形了。大叔笑了,这就对了!新年快乐,好好练!

我按照大叔的方式,调整之后重新蹬。又蹬了8x10。第一次,汗流浃背。

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一直都是错误的方式所以很省力,还以为自己进步飞速,其实时间白费力气没用到点儿上。我又开始兴奋起来,刚刚出现的倦怠一扫而光。

之后,去游泳。

早上看到朋友留言过问蝶泳的进展。我这阵子在自己琢磨着蝶泳。蛙手豚腿蝶手蛙腿捣腾了N多回,现在终于可以蝶手豚腿了。虽是丑蝶,蝶毕竟是蝶。我游不长但已经可以蝶泳5 laps了。游完20圈任务完成,我打算歇了。

隔壁泳道里的一个老太太在冲我笑。

大过年的,我也赶紧回笑。

她说你游的很不错啊,我说,我喜欢游。她说,你经常来吗?我说差不多天天来吧。她说,你韩国人吗?我说,不呀,我中国人。哦,原来你是中国人啊,你说中文吗?我哈哈大笑,我说我大陆来的。

我刚来DC这边的时候很不习惯,这里中国人初次见面的时候都说英文。我起先不懂,后来慢慢明白过来,因为这边的华人虽然多,但各种背景都有,很多华人面孔但马来人香港人福建人台湾人等等讲出的华语方言和大陆是不一样的,不如英文更能表情达意。

老太太于是跟我聊,她说她来这个积木很久了,见到的会游泳的游的快的中国人非常少。我很佩服她,看外表她应该是有差不多快80岁的样子吧,但坚持游泳,而且到这里就只游泳。她说她很想每天来但还是做不到,每次来都游16圈,很慢,不能跟你比。我说您不能跟我比啊,我看这里的老年人都是在池里走走的,很少有老年人正经游开来的,您能游这么多非常了不起了!

她的脸色瞬间改变了,我才意识到我有多么愚蠢。

她非常。。。嗯,非常尴尬的说,我看上去很老吗?

我。。我意识到我的马屁拍错了我大脑飞速旋转想要去弥补可我真的一时之间找不到路。老与不老,相对的吧,我只是拿我妈做参照物。

她笑了,有点儿。。说不出来的感觉。。她问,你哪儿看出来我和他们一样年纪的呢?

他们,指的是我们泳池里经常见到的几个泡澡一样的老年人。

我真的很无语,我真想找地洞钻进去,我没想说她老,我真心想夸她体力好的。

她解释说,她以前专门学过游泳的在哪个哪个地方,成绩拿的A,她游的很好很好的,只是现在没那么大力气了。然后她低了一下头,说,我退休了。。。

我说你真的很棒了,很高兴今天遇到你。

她说,你也是,一定要把游泳的习惯保持下去,对你身体非常有好处的。你有老公吗?

有有有,我有老公有孩子的他们也爱运动。新年好!

于是,跳出池子。

外面阳光灿烂,风撩发梢,凉而不寒。

今天运动了2个小时,还有了这2段意外故事。心满意足的结束了我的2013运动生活。

挥挥手,带走一身汗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