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木木近况

(2018-01-26 20:39:03) 下一个


小木木来加国快一年了,他很喜欢这里,喜欢幼儿园,喜欢小朋友,喜欢NICE的老师,喜欢这里的安静和无忧无虑,喜欢不用去读这个班、那个班,在快乐的成长。

 几个有趣的片段:

1)木木已经能很熟练的用积木拼一些造型,比如各种各样的大轮船、各种枪。刚才还拼了个很有造型的大楼房,跟胖头说:爸爸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想想两个月前只会盖大高楼,直到坍塌为止。

2)傻妹圣诞前给木木买了个鬼脸,木木很喜欢。每天早上就带上它来吓唬人。必须玩打鬼的游戏。是听了童话故事《龙子太郎》打红鬼和黑鬼的启发。有天早上胖头带上鬼脸吓唬木木,木木十分配合,快速给胖头一个有力的直拳,打的胖头差点满地找牙。:)

3)小孩真是神奇,可以看同一个动画片持续至少十天左右,而且异常兴奋。从汽车总动员到蝙蝠侠,再看到钢铁侠,变形金刚,玩具总动员。开头木木的要求很有趣:爸爸,我不想从头看,我想从另外一地方看。还会点播,呵呵。

4)能很自如的表达自己的喜怒。最欢喜时,学着唱动画片里的歌曲,嘴里念念有词,没有人能听懂,因为既不是英语也不是汉语。生气时,比如在没好好好吃饭的情况下要求看动画片被拒绝时,强行要胖头在PPS上找TRANSFORMER,口气十分强硬:“你点这个,给我放,不然我狠狠打你屁股”。呼呼,后生可畏呀。

5)木木属狗,但是更像属骆驼的。没渴到《上甘岭》的地步,绝不喝水。这不上周末去朋友家,然后去看春节演出,木木这个兴奋呀,又吃零食、又吃巧克力,玩变形金刚,更是在看演出时在会场整来了个10公里长跑。劝他喝水不喝,回来洗澡也不洗,早困的睁不开眼睛了。得,第二天就发烧了,咳嗽不止。可怜样。胖头一瘸一拐的领着生病的英雄去诊所。老杨医生照例看了通,回复:没事,休息就好了。呵呵。

6)最后补充一点:傻妹和木木有一点很像,都是大胖脸蛋、小眼睛时可爱、好看,这几天木木生病,小脸瘦没了,没精神了都。春天来了,等胖头脚好、健步如飞后,再领着木头去外头疯跑、干仗。

注:于2010年春,木头四岁。初登陆加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花与小木 回复 悄悄话 秋天下班后,坐车去接木木,耳机里听李志的这首《你离开了南京,在没人和我说话》,很想念故乡的亲人朋友。
木木蹦蹦跳跳地奔车站跑。

现在木头比我还高,看你时仿佛是透明地,青春期的高冷哥。

王家新老师写道:总有一天,你发现孩子长大了,你所有的爱好像都是徒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