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警阿猪的博客

皇家警察故事,西方犯罪纪实
正文

要把老婆培养成厨子

(2011-08-14 17:02:38) 下一个

 

开头: 

 

大本的时候跟老家一老实八交的女孩搞上对象了。头一回吃她做的饭是让她给俺煮了一碗拌面。看她那个手忙脚乱的样儿,跟本就是连面条都煮不熟的深闺笨妞。 

 

俺跑去买了一本《烹饪技术》,中专教材,内容粗浅实用。这书从此跟身,每每如法炮制。做菜的时候,翻开那一页,一边吟诵,一边实战:“拍蒜二钱,”啪!手起刀落,满地找蒜,,, 

 

更经常钻研,从中升华,提高层次。直至成家以后,家里来客人都得是俺主勺。宫保肉丁,酱爆散仙,错了,三鲜,假烧鱼,,,说起这假烧鱼还有这么一段儿: 

 

那日,隔壁林工的老婆尹工下班回来,刚进楼道儿就扯着嗓子要夸他老公:“哟!林大厨,今儿这鱼可是真香,打楼下就能闻到。”这林工,水池子那儿正破鱼呢,很不好意思地回她:“哪儿啊,那是人阿猪烧茄子。” 

 

(正文征求中)

 

结尾: 

 

老婆回国前,连买带做,特意把家里的冰箱塞得满满的,饺子粽子汤圆火腿咸菜鸡蛋,,,整个儿拿我当大懒呢?就差没在我脸前挂张大饼了。临上飞机了,她忽然说:冰箱里的那些东西,要是看见长霉了你就扔,别吃坏了肚子闹出病来,就不该给你做那么多,都是俺的错,,, 

 

果然,一边吃,一边扔,一个多月,那冰箱才见底。而我的食谱,也从饺子粽子汤圆,逐渐地,变成了面条面条面条。连着吃了一个多星期的面条,感觉自己就跟那面条似的,走路都打飘。 

 

不行,得改善改善。我打开冰箱往里摸,还剩一包猪骨头。于是大动干戈,翻箱倒柜,找出来鲍鱼香姑虾仁花生淮山狗己沙参陈皮,再放点老姜小葱胡萝卜,,,似乎已经闻到了那锅老汤的浓香,和老婆做的也差不哪儿去。 

 

,,,,,, 

 

嗯?打哪儿来的这味道?谁家孩子太阳底下拿放大镜照蚂蚁呢?端坐在电脑桌前,我不由得抬了抬头,思绪竟被这焦味儿打断。,,,我靠!猛然想起,想起锅上正炖着的那锅猪骨汤! 

 

浓香,姥姥的!是浓烟,依然滚滚。眼瞅着一锅焦黑的猪骨头,我气不打一处来,就,就,就好比911时美国。(那混蛋警察让小流氓踢了一脚卵庖,这会儿正拿那谁谁谁出窝囊气呢。)抓起电话,我把所有的莫名其,,,恼,撒向千里之外的老婆。“#%$#@&^*^%#,,,$^$#@!”老婆听完后说:不错,你还能找到怀山狗己沙参陈皮。 

 

晚上,就着屋子里残存的焦煳味,难以下咽的,还是那碗拌面。 

――――――

呵呵,也上一菜谱:假烧鱼

 

备料:长茄子洗净破半,从外皮一面开棱线花刀,破皮略深但不可切断。将晾干切好的茄子下温火热油锅炸,内面呈金黄色时捞出,空油。肥猪肉(一点瘦的也不要)飞水后晾凉,切丁(少女指头般大小,俺这指头大了点)。啪蒜二钱,姜、葱少许。干辣子一个就够。泡辣椒,水发冬菇切小。酱油、糖、陈醋调成小半碗汁。另备料酒、芡汁、菜油、黑胡椒、杯水。最重要要有四川郫县豆瓣!!!

 

操作:大火干锅,下干辣子、泡辣椒,冒烟出味时倒菜油。热油中下葱、姜、蒜、料酒、郫县豆瓣。跟着下肉丁、冬菇。倒入糖醋汁。将炸好的茄条贴锅放入。(锅太干就加点水)开锅分钟内勾芡,撒一小把葱花,起锅。装盘:茄条外皮开花一面朝上摆放,如鱼见鳞。再淋肉丁汁。

mmmmmmmmmmmm!哇啦!

 

 

阿猪

零三年四月

新西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