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章(全文完)

(2011-08-06 21:01:09) 下一个

深夜,小云在床上反复地问:“这么简单的事竟商量了这么久?你们都说了些什么?是不是真在餐馆说的,还去了什么地方?”云飞急了:“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和她离婚了?”小云终于闭了嘴,旁边摇篮里的婴儿翻个身,张开大嘴哭起来,小云撑起身子查看,摸摸他的尿布:“又湿了。”云飞赶紧去抱孩子,说:“你躺着我来换吧,也换不了几次了!”小云背过身去用被角擦泪,云飞想:无论如何,在光明电影院的那出戏不能再上演了!

睡在梦里,他恍惚间又回到那套为樱子准备的新房,吃着樱子做的炸猪排,扭身之间又看见那个拆掉门锁的圆圆的黑洞……

第二天云飞妈嘱咐:“我看她在咱家的那副样子,根本就存心不让你过得好,到了多伦多小心她耍花招!”云飞想连分手仪式都举行了,还耍什么花招?

上机前两天云飞给樱子去电话,问她是否真订了机票,樱子说:“当然订了,咱们机场见吧!”在机场云飞找遍了候机室也没见到樱子的影子,他的愤怒被勾了起来,恨恨地想:这么多年她一直都在玩我,连这个时候都不放过!又想起那场告别仪式,不禁又羞又恼,恨不能扔了这张机票立刻找到她家,揪出她狠狠甩上两个耳光。

机上时光漫长难熬,云飞不住地琢磨,不知道请律师办离婚要收多少钱?自己一年没有收入,身上的钱只够一个月的房租,下了飞机就得先找个活才能干别的。迷迷糊糊中想起小云的那双泪眼,和婴儿“嗷嗷”待哺时弩动的小嘴,小睡醒来,身下又出现影院包房里让人魂飞的那一刻,不觉之中飞机到了多伦多的上空。

云飞拖着拉杆箱一出闸口就见到了鬼:樱子正站在闸外向他招手!云飞腾出一只手来狠掐自己的胳膊,疼!他向那女鬼走去,樱子笑得妩媚而灿烂:“没想到吧?我提前一天到了,为了专门来接你!”跳跃着扑上身,轻盈地,正如一个女鬼,云飞倒抽口凉气,又狠掐一下自己的胳膊,樱子说:“干吗?你以为在做梦呢?”说着在他脸上连亲两口。

云飞在半梦半醒中被樱子引上了自己的小车,倒车,上高速,风驰电掣地前行,云飞使劲看着她的脸,她的手,又很掐了自己一下,纳闷:这个梦怎么做得这么长?他又被她拉着胳膊走进一幢大楼,云飞醒了:这楼正是当年为迎接樱子而租的那幢。在电梯里他才问:“你住这儿?”“是啊!”樱子拿钥匙开门,一只仿古的花布沙发放在客厅中间,中间的硬木拱起成弓形,卧室的门开着,一幅结婚挂在墙上。云飞猛回头看樱子,她长发飘飘,笑得醉人,他嘴里不由自主地问:“我撞见鬼了吧?”

    樱子说:“说什么呢?看看,还有哪儿不满意?”说着拉着僵尸一样的云飞去厨房,揭开桌子上的大报纸,下面是一盘炸猪排,一盘蘑菇肉片,一盘凉拌黄瓜丝,一碗竹笋鸡汤。她把云飞按在桌子边坐下:“傻愣着干嘛?你不饿?”“你你你你这究竟是干什么?”云飞傻了。“不干什么,你是我老公,我要伺候你啊!”“这又是为了什么!”云飞站起身,灵魂回笼。“为了弥补我犯下的过错,你过来看!”樱子拉着云飞走出厨房,站在客厅指着卧室的门,门上有个圆圆的黑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第3 不时发生命案,是云飞有了小云后不饥渴了,开始嫌樱子不干净了......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已无回旋余地,云飞呀云飞,你就等着懊悔吧,男人要记住这个道理:既然知道自己做不到坐怀不乱,那就不要给美女坐怀的机会。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哈哈,有人敲门?或许是那瘦女人,又有故事了。关于2,云飞接到小云电话,恐怕不大可能,刚下机,手机还没开通呢。第3,令人难以相信?发生命案?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此时此刻,美女已开始做怀,男子岂能坐怀不乱?所以只能任其发展......
如果非要扭转故事的发展方向,只有以下三个外部干扰因素之一加入:
1. 正在此时,有人敲门;
3. ......(令世人难以相信,不说了)。
2. 云飞接到小云电话;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sa的评论:啊?可是后面怎么办呢?我正替云飞着急呢,希望哪位能接龙。
ersa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