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八章 抢劫

(2011-08-06 20:16:35) 下一个

    许云飞想和赵泳说说樱子的事,可又一想这事要是放在赵泳身上根本就不是个事,他可以想象他那张薄嘴唇里会喷出什么:“X,你他妈真窝囊!把门踹开!自个老公不让上?扇她两耳光就老实了!”没准还会说出更难听的:“X!你他妈就不会扒下她的裤子?是你的劲儿大还是她劲儿大?……”或者说出更让他伤心尴尬的:“X!你小子被这娘们骗了!你他妈的给她当搬运工了!”

云飞只好将苦闷忍在心里,把卧室和电脑都让给了樱子,自己买台电脑放在客厅,门锁也始终没有拆,他成了分居男。云飞心想:不至于啊?樱子不是那个被人骗了色的小姑娘吗?就算报复盛铠也早该报复完了,还万里迢迢地把自己挖出来报复他?难不成就为了出国?加拿大有什么好?还至于她绕这么大个圈过来骗婚?

云飞想得头都裂了还是没想出个结果,只有一条比较明朗:樱子并不爱他。可快10年了,樱子什么时候爱过他?可自己又什么时候在乎过这个?云飞不愿再多想了,反正樱子是自己的妻子,不是任何别人的,没准有一天樱子明白了,习惯成为许云飞的老婆,晚上就不锁门了。对了,不是在香港和新马泰时两个人不是那么亲密地好过几天吗?

云飞心里装着那点希望,临晨回到家时也总忍不住去推推卧室的房门,当失望成为自然时,就不太失望了。

早上还睡够,老板阿斯曼打来电话,说侄子突然去外地看女朋友了,找人顶班都来不及,把那小子骂一顿又问云飞能不能把他的班也顶下来。云飞说:“行啊。”老板说:“那你现在就去赶紧开门!”

樱子正打扮停当准备去英文班,云飞说:“你等我洗了脸送你去!”樱子在门口穿高跟鞋:“我走着去,要迟到了。”云飞刚想说:“我现在就走,到店里再洗脸。”樱子已经出了房门。他只好在心里叹口气,呆呆地进浴室冲了个澡。

开了店门,整个上午清清淡淡,云飞坐在柜台后面打盹,地上的录像机还在无声地翻录带子,老板阿斯曼走进来:“许,很高兴你能加班!那小子我非炒了他的鱿鱼!”把他侄子骂了一通,又问:“你妻子好吗?”云飞笑笑:“好,她在补习英语呢!”“她还年轻,补完英语就让她去工作,以后可以帮着你挣钱,不要像我的几个老婆,只会吸干我的血!”老家伙抱怨了半天又说:“许,我有个想法,设计很久了,你跟我来!”

云飞随着阿斯曼走进后面小门,门里是个堆放杂物的库房,他说:“你看,这些纸箱都是空的,旧货放了好多年,都是些垃圾,我去找人来把它们都清走。”云飞问:“这间除了做库房能干什么用?”老板说:“我去朋友店里看了,他们把后面做出几间小屋,放个沙发,放台录像机,按时间出租,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云飞紧张地说:“你想租给人做……”老板忙说:“不不,不是你想得那样,只租给单身的人,让他们在这里看录像。”

不久,云飞的工作里又添进了打扫后房这一项,每次从小屋里出来,拽下一次性的塑料手套扔进垃圾袋时,云飞都在心里骂一句:“呸!真恶心!”随即又想:唉,这毕竟不是个正经活。临晨下工后锁了店门,站在外面看路上街灯和头顶的繁星,忙把那扇推不开的卧室门扔在脑后,强迫自己考虑起将来是重新回到学校混个文凭,还是像赵泳那样去满街卖糖。

而第二天一上工,云飞就忘了昨夜的思考,他想:这倒好,本来只是晚上和樱子分房而卧,现在干脆连面都见不上了!樱子为了躲他每天没等他睡醒就出门,到半夜下工回家也只剩了那扇锁着的门。云飞连续几天只睡5个小时,大脑有些发胀,除了这点事也没有脑力再想别的什么,没精打采地站在柜台后面,盼着老板的侄子早些回来。

正打着盹,一个黑小子进店,云飞知道这帮年轻小子都只看不买,也就懒得招呼他。没想那小子见云飞不理,突然把一盘录像带揣进怀里夺门而逃。这一跑把云飞的瞌睡赶走,忙起身大喝:“你给我站住!”因为是大白天的抢劫,他有了许多胆量,不仅大喝了,还追出柜台,追到店门外又大喊一声:“你不要跑!”觉得自己尽了一个店员的职责,正准备坐进柜台里接着打盹,一名正在店里选货的中年男人走到面前,郑重地说:“报警吧!”

云飞心里怨那男人多事,只得提起电话打了911

不久,一男一女两名皇家警察来到店里,左顾右盼好一会才开始录口供,女警察询问记录,男警察伸手从柜台里拿出乳胶样品把玩,脸上还带着一副正经,等做完了笔记,女警收拾东西时才把目光放在电动按摩器上,男警察问:“这东西你们卖多少钱?”他看到了价格签,又说:“你们老板的利润挺高啊!”

    云飞不置可否地笑笑,男警察把样品放回到柜台里,摆放端正,低声对女警说:“你认为这个尺码如何?”女警严肃地说:“我不知道。”男警对云飞说:“都备了案,如果那家伙再出现就报警。”云飞点头,女警径直走到大门外,男警察跟在身后,直到出了店门,两个人碰了一下胳膊,男警察又笑着问了句,女警才笑着回应,两人又碰了下胳膊肘。

    云飞的瞌睡完全醒了,打起精神跑到后面清扫两个小隔间,收拾完一纸篓的卫生纸,又在沙发上喷了稀释过的漂白水,最后又对着空中喷洒清新剂,混合的气味很像香水女郎出现在太平间里,云飞心里又骂了句:“呸!真恶心!”走出小隔间,看见赵泳从大门外进来。

赵泳说:“哥们,挣钱也不是这么挣的,天天就呆在这片小店里,人都呆傻了!你老婆怎么样了?都适应了?”云飞一肚子苦水堵在喉咙口,忍了忍,只笑笑说:“她早适应了,自己一个人去上LINC,晚上一个人走回来。”“年轻,容易适应。”赵泳说着觉出不对劲:“那你这早出晚归的,半夜三更才回家……”云飞知道他想说什么,赶紧说:“嗨!为多赚点钱嘛,一天15小时,现金120呢,又不用操心!”

赵泳说:“现金120是不算差,但也赶不上……”他想说赶不上卖糖,想毕竟云飞是结了婚的男人,要给点面子,就把话生吞了回去。云飞并不介意,忙说:“我也一直在考虑呢,等有人接了白班我就去跑!”

赵泳不再催他,两只手在货架上翻找:“我来是为在你这儿弄两盘带子。”云飞笑问:“又干嘛?”赵泳说:“上回那几张碟看多了也就那回事,还有没有新的?”又说:“你们店可真土,什么年代了还租录像带!”云飞说:“我们有光盘,但鬼佬喜欢租录像带。”“给我光盘,录像带又大又不好放!”

云飞拿出一大盒光盘由赵泳挑,忍不住问:“你这回又准备去谁那儿?”赵泳诡秘一笑:“你猜?”“鬼婆子?”

赵泳说:“对,她叫薇薇安。”云飞突然冒出幽默:“呵呵,慰安?”云飞爆笑:“哈,对慰安,是我慰安她!”“听着新鲜!”云飞想:这小子民族自尊心这么强竟也谄媚洋婆子?赵泳嘿嘿一笑:“哥们想演场戏!”云飞说:“别玩火了,鬼婆子没那么好欺负吧?”赵泳说:“你这纯属长他人威风,灭自己人的志气!”他拿了几盘碟子,云飞嘱咐:“看完了给我送回来,都是正版的!”

    赵泳见时间还早就在柜台里坐下:“十月份了,有什么打算?”“啊?”云飞没明白,赵泳说:“我过两天准备到北边逛逛,要不要也带你老婆去玩玩?”云飞这才突然转过这根筋,忙说:“好啊,去哪儿?哪天去?我跟老板请个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