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欲无止境,我想要个新相机!

(2011-08-15 17:35:15) 下一个
        这大半年都在激烈的斗争中蹉跎:我想买个新相机!
        菜鸟们都这样,拍不出好片子赖相机不好,我心里明镜似的。可是我那台nikon D60买的时候都快过时了,现在连菜鸟都不愿用,连店里的trade in都没它的份,再看我抓来的街拍,再看抓来的我那两个活猴子的笑脸,我再次痛下决心:换一台!
        菜鸟们又老是喜欢死等着降价,比如boxing day什么的,可boxing day降价幅度大的产品恐怕也都是即将淘汰的东西了,就像我那台D60,我不想再等了。
        同事去年买了台canon7D,我口水流了一整年,他买的时候是个好价钱,包括15-85的镜头税前2千,我等呀等,熬呀熬,一年了就没等到过这个价!这两天上网看了,降250还要2150呢,下手吗?不下手的话不仅夏天过去了,连秋天也要过去了,到冬天除了雪景没什么好拍的了!正犹犹豫豫要下手没下手的时候,我才突然想起自己从来都没喜欢过佳能的相机,再说我好像也不需要全幅吧,那干吗还下手?纯属看别人有眼红!
         终于找到个理由把手里的信用卡重新放回包里,一秒钟后又不甘心,把目光回到nikon上来,寻寻觅觅的,将那款D7000和18-200mm的套机又看了个透遍,降价139,现价1870,怎么看怎么觉得它适合我,价格也能接受,那我还等什么?
        我想了好半天,知道自己是因为在干地下活动而感到心慌,孩子他爹正在客厅里吃饭,听见他在训斥儿子把脚丫子放下!我躲在阴暗的角落里上网,迅速把那款机器放进购物篮,点开,正偷偷把信用卡取出来准备输入卡号,背后传来一个声音,吓了我一激灵,忙把卡扔进半开的抽屉里,迅速审视屏幕,发现2100多块的税后价格没有在这一页显示出来,透了口气,听见他说:“小心猫上桌了!我走了!”
        他出门了,他不大在家,在家时就是睡觉,我才有大量的自由可以胡作非为。我跑到客厅,儿子们都吃完了,拥在沙发上看新买的小DVD单放,一个怀里还抱着我的IPAD,一个手里拿着小数码相机准备胡拍,他们是我家数字产品的第二代爱好者。那只大白花猫正鬼头鬼脑地在饭桌下转悠,伺机窜上桌子偷吃。
        我抓了一把猫粮,大花猫跟着我去了她的食盆边,我回到桌前把剩菜饭都收拾了,抹了桌子回到电脑前,可刚才这一折腾把我的正事耽误了,也把我的决心搅散了,我又开始犹豫起来:唉!2千多块呢!
         可过了这一周难道还有139的降价吗?没准还会多降一点?没准等到boxing day再多降一点?我知道我在犯傻。等明天吧,明天如果还是这个价我真的下手了。只是,送货上门的时候要是我在家就好了!要是他还睡着没醒就好了,邮差准会留个单子让我去邮局取,过去我网上订购的东西他们都是这么干的,只有一回一只镜头正好送到他手里,幸亏那是个配件厂的半价产品,加税才350,我昂首挺胸地告诉他我只爱买便宜货,他倒觉得不落忍了,竟说:“要买就买个好用的,贪便宜没好货!”我那个感动!
        我琢磨着,这次换了相机,如果能蒙混着就不告诉他换了,反正他从来不摸相机。不过这样做不厚道,或者告诉他花了880,他也不会说什么了吧?三个月前我新买的那台摄像机就隐瞒了几百块,只一个劲地说效果这么高清,比原先的好多了,他就说:“那怎么没早点换!”我没敢提那台机器花了1千多块。
         唉!没办法,人都是这样,欲无止境!可说实话,十年来我如果没有对这些个小机器的不断占有欲,我的硬盘里也不会存有那么多的孩子的照片和录像,咋说呢?我连生孩子进产房时手里都赚着个小数码,护士还在处理着我,我就躺着拍开了,远远地拍到孩子躺在台子上,脐带还没剪掉,小鸡鸡倒生得不错,心里那个自豪,连疼都忘了。护士见我敬业就安慰我:“你别急,我等下给你们拍!”可她拍的时候孩子已经用布包起来了,根本算不上第一手资料!看来还是亲自动手靠得住。
       从脐带没剪的照片到昨天孩子们在家里打枕头战的录像,机器一直为人服务,钱更是。等我老的时候孩子们都走了,我靠什么过日子?还不得靠着那些照片录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俺是个喜新厌旧的人,有了新的保留曲目,就不想再评这篇旧的浮生散记了,哈哈!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多谢阿姐,保留曲目都上了,受宠若惊哟。哈哈!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为了感谢老弟的支持,俺就把一篇保留曲目献上吧。请查看目录。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
说的没错,钱我所欲也,时间亦我所欲,二者不可得兼,想得兼就得三头六臂也。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盼望你早日“生病”,咱们可再混个中长篇小说读读。
上班当然要把身心交给资本家啦,人家付你工钱了嘛,俗话说得好:Money talks. No money, no honey, not so funny! 哈哈!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
一上班身心就交给资本家了,真想什么时候再谋个病假什么的,一次病假能派生出一篇小说,也值。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各人都会有了不起的地方,也会有不起眼的地方。我的生活理念是:扬长避短,境由心定。我也觉得你很了不起,所以被你和小说所吸引,好像遇到了老朋友,有很多话想说。
也许会你更喜欢我们在一起喝咖啡和聊天,也许不喜欢看到我,因为......,留个悬念,哈哈!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懒”女人说明有男人呵护呀,这天底下没有一个女人不想“懒”的,可想“懒”得有本钱呀。我身边这一位正在看韩剧女人更“懒”。看得出来你过得很舒适,就是有时有点寂寞,那就多写写,写作和读书是一个健康而有情趣的事儿。我现在没有时间多想多写,那就读书吧,坦率地说很喜欢你的小说,题材很接近实际生活。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
真了不起,打两份工!看来我是太懒了。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以前写过很多,后来又找了一个 part-time 的工作就忙不过来停止了。现在喜欢到处看看,最近被你写的多伦多生活情景吸引,只围着你转了。哈哈!
继续支持你。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
有高兴事就在博客里写出来,别偷着乐,大家分享有多好!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你会心想事成的,祝你家庭幸福,生活越来越美好!
我今天也有事特别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