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说中国制造

(2014-03-14 15:13:43) 下一个

通常说来,每个女人都有很多的衣服鞋子,所以有些每件衣服几个星期也轮不到一次被穿的机会,自然就没了被穿坏的机会。可是衣服在衣柜里挂的久了未免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久而久之就被厌烦了。所以你会常常看见女人一大早晨对着一柜子衣服愁眉哭脸的抱怨没有衣服穿,只好到了周末奔到街里狂买一通。回到家里后又会发现衣柜里已经挤得满满的,又要费尽心思的想法子折腾出来一些衣服。被淘汰出来的衣服又没坏,扔了又有犯罪感,留在家里又没地方放。往往在这个时候虽然嘴上抱怨商家傻帽把衣服造的那么结实,可是心里还是会暗暗窃喜自己远离了中国粗制滥造。记得在国内的时候,尽管买东西的时候仔细挑选,可是回到家里还是会发现买的衣服穿了几天后不是扣子掉了,就是起毛或者开了线。

但是最近情况却有所改变,近一两年注意到同样牌子的衣服的质量不如以前好了,有时会有掉扣子跳线等。去年秋天发现我在Phase Eight买的一件紫色的衣服袖子居然破了个洞,当时以为因为衣服的料子薄,加上紫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可能那件衣服穿的比别的衣服多些,所以磨破了。去年回国前在HOBs买了件绿色的羊毛衫,回国穿了没几天就发现衣服起毛了,昨天发现衣服的肩膀上居然露了个洞。更可气的是在Kurt花了179磅钱买了双靴子,想着回国穿会暖和些,回家一试,靴子旁边的一个装饰带,居然被我拽破了。有一天我收拾衣柜,无意中发现这些东西竟然都是中国造。和朋友在网上聊起来,才发现我已经很out了,英国很多厂家早就把把衣服鞋子送到中国去生产了。很多年前,中国造就等于粗制滥造。这么多年过去了,以为中国已经发展的不错了,产品质量也会大有改善。事实上证明我还是错的,以后去买东西,尽管我不敢明目张胆的说不要中国造,可是我一定会好好看仔细了,尽量远离 made in ch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