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超级失败粘豆包

(2014-03-02 14:17:23) 下一个

上次说朋友看零下38度,想念粘豆包了,我就从国内带回来点黄米面,朋友做了粘豆包。还剩了点面,没舍得扔。我就打算按照翠花姐的方子,做点正宗的东北粘豆包。按照翠花姐的帖子,我一样一样的准备材料。因为Corn muffin mix是美国的东西,花了我好长时间才弄到。今天终于把材料弄齐了,可以动手开始做豆包了。可是仔细读读翠花姐的帖子,发现人家是用温水和面的。翠花姐是心灵手巧的人,估计就是用沙子,她也可以做出粘豆包的。可是像我这种连包子褶子都不会捏的人,如果面不黏糊的话,那是绝对的灾难了。想了想,还是给老妈打电话咨询吧,老妈最了解我的水平。老妈告诉我,不用那么复杂,就把黄米面用开水烫了以后就可以包豆包了,绝对的黏糊。

大灰狼早晨起来把红豆给我煮上以后就去自留地干活去了,告诉我他回来后帮我弄豆馅。过了两个小时后,我看锅里的水差不多都干了,就自己把豆做成了球。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了黄米面,看见冰箱里还有上次朋友做粘豆包剩下的豆面,我也顺手牵羊的也一起给丢到面盆里了。按照老妈的指示,我烧了开水把面和上了,和好了面我有点傻眼了。那面真的像散沙子样,就算我水平低,可是这面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吧,就算你不是粘面,白面也不能这么散呀。看着妹妹在网上,我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赶快问她怎么办。结果我妹妹告诉我说:“生面是不粘的 ,把面揪一块,把馅塞里,对付放锅里,熟了就粘上了。用白菜叶托着,实在拿不下来,连白菜叶一块吃了”。妹妹偷偷的告诉我说,我老妈也从来没做过豆包,告诉我的和面办法说不定也是瞎忽悠的。没法子,只好打电话像大灰狼求救,大灰狼出主意说:干脆把面蒸熟了,熟了就黏糊了。我这才想起来,朋友上次就是把面蒸熟了才包的豆包。我很不服气,难道这没有屠户我还就得吃带毛的猪了?没管它三七二十一,我就像糊墙一样把面糊到了豆的周围,糊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就是上方还漏了块豆,在那里呲牙咧嘴的。糊到最后还剩了点面,我就像补补丁那样又把漏出来的地方给补上了。补了补丁的地方又被翻过来放到了底下,跟本就看不出来,想着豆包蒸熟了后就黏糊了,补丁和豆包就长到一起看不出来了。忘了问老妈该蒸多久,我就自作主张的蒸了20分钟。20分钟后,我关了火,拎着相机,打算拍几张漂亮的豆包照片给老妈看。可是一开锅盖,我更傻眼了,豆包全都乐的张开了嘴。伤心之余,我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要做什么豆包了。下次把面和好了烙成饼,把豆煮好了放到碗里。然后咬一口饼吃口豆,让他们去我肚子里混合吧

1不知道怎么碾碎红豆,干脆就把英国人用来碾土豆泥的家伙给用上了


2豆球还做的挺漂亮的

3

4

5

6

7

8

9

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见那一锅裂了口的豆包我就乐了。好!敢于现“丑”的人是及其了不起的人!再说裂口的豆包一样吃不是。谢谢!
胜太郎 回复 悄悄话 和好的面是需要发酵的。发酵大了,会发酸,发酵不成熟就成上述的那样了。
彭魅 回复 悄悄话 做的长相不重要,只要味儿在就行。太羡慕了,我已三十年没吃着了。春节时老公的妹妹包了三百多,用微信送来照片,把我们馋毁了。
tibetan 回复 悄悄话 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放弃.我失败n次.還在线观看谁人在分享成功的做好呢,加油!!!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曾出差漠河一带,有幸吃过这种人间美味。
相信灰狼太太做的也是好吃的。鼓励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