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吃饺子

(2014-02-02 13:21:22) 下一个

今年过年,因为不是周末,所以连饺子都没的吃,更不用说看春晚了。东风飘说没吃饺子不算过年,对我这个北方人来说,其实确实是这样的。按照我们老家的传统,准确的说是我爸爸家的传统,是初一到初五的5天,每天早餐都是饺子。而且初一早晨的饺子里要包几个钱,吃到钱的人按照吃出来的钱的数量的多少,格外赏给压岁钱。因为过年贪玩,所以晚上睡的很晚,早晨起不来,所以晚上吃完了晚饭后,就全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在家的时候,每年都是我爸爸早晨起来煮饺子,饺子煮熟了上桌之后,我们还都赖在被窝里。唯一例外的是,有一年过年期间,电视台每天早晨很早就开播电视剧,好像是射雕英雄传,我们看的一包子劲,只好早早就起床看电视剧。老爸照常起床煮饺子,饺子煮好了之后,只有我老妈忠心耿耿的陪着老爸吃。

今年年三十的晚上,我忽悠决定要回我那份带钱的饺子,就让妹妹初一的早晨替我也盛出一盘饺子,帮我把那盘饺子吃了,当然了钱算我的。初一早晨上班后,妹妹告诉我,替我吃到钱了,并附上几张照片作为凭证。白天上班的时候我就觉得照片什么地方不对劲,可是也说不清楚哪里。到了快下班的时候,我把照片调出来仔细看,才发现,原来刚刚给我盛的那盘饺子有X个,吃出来钱以后,竟然变成了X+1个。作弊不成,看事情暴露了,人家溜了,给我送了这么一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