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散记 - (1)政治气味

(2014-01-11 13:34:58) 下一个

虽然我对国内的新闻没什么兴趣,但是架不住有个爱关心国家大事的老爸,每天早晨还睡在被窝里,颂扬毛的丰功伟绩的声音就钻进了我的耳朵里。晚上煮饭的时间听到的是谴责安倍访问靖国神社,吃完了晚饭收拾好了,电视里还在说这两件事。几天下来,我的耳朵已经被这两件事磨出茧子了。唯一的例外新闻大概就是市领导参加了什么什么重要会议,给人的印象是出席各种会议就是市政府领导人的工作。晚上拿着遥控器选电视剧,100个电视台中,有99个都在播打日本鬼子的节目。文革中,习的老爸大概是第一个被毛打到的人,习有一万个理由恨毛。江和胡在台上的时候,毛的诞辰日的没有这么大肆宣传。想不出习为什么借着毛的120岁诞辰,花这么大的力气捧毛的臭脚。按照老爸的理论,习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搞独裁。

白天出门转悠,发现很多高档的餐馆都倒闭了。细问才知道,是习反腐败的功绩。现在国内没人敢拿公款大吃大喝了,所以百姓没有币子消费的地方自然要关门了。和几个当官的同学聊天,才知道禁吃风受益的不是百姓,而是官们本身。如今,他们饭也能吃饱了,觉也可以睡足了,也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了。平时工作时间打电话找领导,也可以找的到了。他们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上级领导三天两头的来检查工作,因为没有"陪好"领导而被穿小鞋了。12月30日,某个局长骂骂咧咧的说了句现在的老百姓给脸不要之类的话,被偷偷的录了相,发到了网上。结果到了1月4日就被免了职,上了中央电视台,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还有一个局长,儿子结婚请客,办了13桌,超过了规定的10桌,被录了像,局长随即被免职。

不知道百姓们收入如何,可是大家看上去都很有钱。不管大人,小孩,似乎是人手一个爱疯手机,女士们个个都穿貂皮大衣。一天我去找蜜闺陪我逛街,发现蜜闺的衣柜里居然挂了4件貂皮大衣,蜜闺告诉我,每件大衣都是2万元以上。一天去我去超市买几个柠檬,到了家才发现,4个柠檬居然价值30多元钱,绝对价格比英国还贵几倍。尽管大家日子过的很滋润,可是还都把孩子往国外送,并且千方百计的打听怎么才能让孩子留着国外不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都还想移民?国内的媒体片面宣传的结果。提到国外就是民主,先进,岂不知我们就住在个大农村。
Fibo5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还挺有意思. very good.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中国的东西就必须便宜?咖啡柠檬都是舶来品,买的人就是喜欢贵,才有上档次的感觉,你没去看看包子的价钱是不是比美国便宜太多了?真奇怪这海外的华人怎么总是拿美国便宜的和国内贵的比,就不会比比国内的大葱和美国谁贵?
over45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狂热推崇无神论者,无非想把自己当神,岂不知,反倒成了一鬼。
阳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真实,习在政治形态上很保守,但所谓反腐还真对公务员系统有些约束,是好事.同样,大家都富裕了,或者说甚至很富裕,但还是好多人更加积极的准备移民.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尽管大家日子过的很滋润,可是还都把孩子往国外送,并且千方百计的打听怎么才能让孩子留着国外不回去。” ----- 不是每个人都上得了诺亚方州,所以我很感恩~~~

问好!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上掏宝看看就知道了,貂皮大衣2000-30000的都有。个别假货也有不到1000的。
fbl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发了这么长时间,看的人那么多,才有两个人捧你的臭脚,为什么呢?好好想想吧!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少见多怪!你乡下的吧。我也给你个数字,北京现在想要恢复国籍的人远比要销的人多。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实分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还挺有意思呢。祝博主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