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灰狼炒股-画饼充饥的日子

(2013-12-05 08:53:29) 下一个

想当年大灰狼在大学做博士后,工作不忙,吃中饭的时候遇上了些狐朋狗友的,就开始了炒股。白天上班的时候他干了些什么我不知道,但是中午见了他的那些朋友谈的全都是哪些股票赚钱。晚上下班后,总是要眉飞色舞的给我汇报他的哪些股又涨了多少,他又赚了多少多少钱等等。记得前几天在朋友家,一朋友在costco买了个很好吃的西瓜,另外一朋友想表扬他会挑西瓜,就顺口说: costco的西瓜都非常好,傻瓜去了都能拍个甜的回来。这话不是太动听,可是用在那个时候的股票市场确实是很恰当。 那时候经济不错,几乎是所有的股都在涨,尤其是高科技股。而且大灰狼是属于那种心态特好的那种人,股票涨了他就会乐的忘了东南西北,股票跌了他也不会觉得赔了,因为炒股么,总是有赚有赔的么,而且早晚这些股票还会涨回来的。
就这样,除了他自己对股票的自信心膨胀到了云端以外,害的我也跟着忘乎所以。每天看着他给 我画的那张大饼,做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梦。我们两个人每月赚的工资,除了生活上用掉的以外,剩下的全都投到了股票里,然后就坐在那里等着白花花的银子从天上掉下来往头上砸了。那时候我最不懂的就是这世界上 有这么容易赚钱的办法,为什么还有人要辛苦的工作。更过分的是大灰狼,有机会就忽悠他的朋友们加入炒股的行列里。后来我们要买房子,不够钱交deposit,我就要求他把股票卖掉一些。可是人家愣是没理我这茬,每天对着股票做着发财的美梦。后来电视上报纸上都说股票泡沫要破了,我问他要不要卖,大灰狼自信心十足的说,别听他们瞎嚷嚷。一直到了有一天,股票暴跌,想卖都卖不出去了,所有的股票全砸在手里了。
大灰狼自己说,炒股的时候,钱已经不是钱了,就是一些数字,看着数字往上长就是生活的乐趣了。我倒是觉得钱对他们来说,就像拉磨的驴子前边挂的一串胡萝卜。 后来听说,一个人把自己在伦敦的房子卖了,全都投到股票中了,结果血本无归。在那几年中,英国的房子又疯涨了一通,很多人都垂足顿胸的后悔那时没买个大房子。大灰狼还很庆幸的说:多亏我没那么傻,不然真的连裤子都要当了。我见过阿Q,但是绝对没见过这么阿Q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呵呵,那时候自己不值钱,不然都想把自己卖了投资股票呢,全都疯了。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啊,这么幸福,你愿意被他骗呀,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