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生活琐碎事-被姥爷骗了

(2013-10-30 16:52:36) 下一个
周末女儿找书,家里又如同遭劫匪一样的瓢朝天碗朝地,破纸漫天飞的。不过看到被女儿抛弃的一本的书,我却想起了老爸,不禁笑了。

那时候老爸和老妈来英国看我们,白天没事,老妈教女儿学点中文,女儿教老妈学点英文。老妈倒是认认真真的学,每天记点英文单词。可是女儿学中文就有点偷工减料了,每次写中文,她都要她的好朋友爱丽丝陪着她写。当然了,她也陪着爱丽丝写点俄文。有一次,爱丽丝的妈妈拿着爱丽丝写的“中”字问我,这是clock的意思么?我一看,这准是我女儿瞎掰的了。

那时候,爱丽丝的爷爷正巧也从苏联来看她们一家。有时候,两个小女孩领着两个老头在外边溜达,就看见走在前边的两个小孩子呱呱的唠着嗑,嘴巴没有一分钟闲着的时刻。相反,跟在后边的两个老头却是像哑巴一样,一句话都没有。偶尔两个老头不得不交流的时候,只好通过两个小孩子翻译。好在那时候中苏友好,不然指望着这两个人的翻译水平,估计第二次珍宝岛之战早就发生了。

女儿喜欢听故事,可怜我老爸也不会讲什么故事,手边又又没有什么中文故事书可读,女儿就把她的英文的故事书拿来缠着姥爷讲给她听。我老爸上大学时候学的是俄语,英文只学了一点点,老爸早都还给老师了。没办法,老爸就只好看着图,胡编着讲给女儿听。那时候给女儿喂饭是我们全家人头疼的事,一家人绞尽脑汁的想法子哄着她多吃饭。我老爸看见Dick King-Smith的Horace and Maurice书上有个骨瘦如柴的小孩,就顺口编排一个小孩不好好吃饭就会如何如何,最后变成了猫的故事,不不厌其烦的给我女儿讲了一遍又一遍的。后来女儿上学了,自己会读故事了。一天,女儿放学回来,拿着这本书回家,很认真的告诉我:妈妈,姥爷讲的故事是胡讲的,净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jydndj' 的评论 : 说的太对了。记得我小的时候我的太姥姥就是这么说我的。
Hjydndj 回复 悄悄话 不养儿不知父母心。孩子吃少了愁,吃多了也愁。真是前辈子欠他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