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懒人的咖喱面条,绝对的牙米

(2013-05-30 15:24:44) 下一个

第一次吃咖喱,是在刚来驴城工作的那家公司的一次聚餐上,发现世界上还有这种长的像东北大锅饭一样煮的粘粘糊糊的,吃起来味道却完全不同的食物。后来又换了一家小公司工作,每隔几个月老板都会带我们出去打保龄球,顺便搓一顿。因为一同事是穆斯林,在吃上有很多限制,为了省事,我们就在附近找一家印巴餐馆吃咖喱。咖喱这东西,不知道也就算了,可是一旦吃过了几次以后,就会越来越喜欢,有时也会像吸大烟一样的上瘾。 以至于后来离开那家公司以后,我常常想念那家公司,完全是为了咖喱的缘故。 搬到现在这个地方住以后,我便经常“胁迫”老公陪我到附近的一家印巴餐馆吃咖喱,老公总是要一份Balti 羊肉,一张naan 饼,我则要一份Balti 鸡肉,一份naan 饼,两人一人一杯啤酒,花不了几个钱。直到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吃的咖喱鸡肉嚼起来像胶皮一样的无味,怀疑吃的是咖喱火鸡。所以下决心DIY咖喱,买来了书,照着书的要求又从商店倒腾来一大堆咖喱调料,煮了一次咖喱以后,弄我的锅碗瓢盆到处都沾满了咖喱黄黄的颜色,厨房里好久充满了咖喱的味道。从此以后,我和老公决定金盆洗手,远离咖喱。谁知道前几天在商店看见卖咖喱酱的,我的咖喱馋虫又跑了出来,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买了两瓶,试着做了咖喱面条,咖喱鸡,发现效果还不错,不仅省事,还好吃。

咖喱酱:


1)用这种面条,口感能好些:将面条用白水煮熟,捞出来


2)切点圆葱,将煮熟了的面条,咖喱酱,圆葱一起炒熟



3)切点黄瓜,小葱,smoke鲨猛鱼,与炒好了的面条拌在一起:



牙米的咖喱炒面:

 

同法炮制的咖喱鸡:


如果嫌太油腻,可以配上两样青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我用的是photobucket,查了一下子,据说是点击率太多了就不给力了,必须等到下个月才能显示。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点意思。坛子里的这篇被放在城头,所以点击过万,博客这篇似乎没有看到放在城头,点击也这么多?可喜可贺!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照片怎么看不到啦?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喜欢,回去试试吧,很简单的。可以随便加你喜欢的东西,但是圆葱是不能省略的。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